close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再過生日了吧。 

 

雖然去年就已經說過不再過生日了,但今年的生日卻過得匡匡噹噹地令人驚艷難忘哪! 

 

首先是收到一盒膠原蛋白美容飲品,那是老姐推薦的,但我嫌貴,捨不得買。 

沒想到老姊就買了一盒當我的生日禮物,還煞有其事地包裝得好好的,讓人覺得好窩心喔!綁蝴蝶結的禮物 

到了當天,老友也買了一瓶甚麼現在很紅的蔓越莓美容飲品放在我桌上,還附上卡片一張。 

我壓根沒想到會有生日禮物的,這些美容飲品我還沒喝,就已經覺得自己打從心裡被美容出來了!  紅心

影像008

謝謝Betty!真是超愛你的啦!

 

不過低調的我,生日窩心自己心裡甜就好,我還是一如往常的上班,趕稿。 

無意外地,我連早餐都還沒吃,就開了一整個上午的會,開到我頭昏腦脹,直到中午1點才去買午餐。 

 

 

中午打電話給老公,小抱怨一下上午的忙碌,沒想到他居然出現在我公司樓下, 

不但邀我共進午餐,更買了一只彷彿是色戒鴿子蛋般的高檔戒指送我! 

在禮物被拆開的那一剎那,我應該是要哭的, 

但事實上我驚訝到根本忘了要哭,也忘了要笑或要驚呼! 

月光石的色澤光紋毫不隱藏地向我張展,週邊的碎鑽滴滴答答地閃阿閃的好像在提醒我別忽略了他們的存在……

 CIMG0009-1

真的是太美太美了! 

 

這麼高級的戒指,應該是要過"大壽"的時候送的吧?我還不配阿!

而且我才剛把老公的綠卡搞砸……

但,老公覺得我值得。 

實在好感動! 

 

午後回到辦公室,戴著鴿子蛋,可能很難繼續低調過完一天了。 

我還在思考著,未料,咦,辦公桌上為何有一瓶插好的鮮花?難道是老公? 

不對,不可能,我們剛剛才一起吃完午飯呀!而且手上還戴著鴿子蛋,不可能是老公。到底是誰? 

 

我反覆思量,大致上猜出了送花的人士,嗯,八九不離十。 

雖然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點名講,但這花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它是我婚後第一次收到別的男人送的花! 

實在說來,我覺得這束花給我的鼓勵意義非常大! 

曾有那麼一個時候,我對自己婚後身價驟跌而感到不適應。 

這束花的主人不是不知道我已婚,他對我也不再有暗示意思,但卻記得我的生日,更記得在當天默默表示,給我的鼓勵真是超窩心的 

影像007

就是這蕊花! 水喔~

 

我欣賞著美麗的花,感動在心裡。 

下午呢,繼續開著令人覺得很累的會,直到接近下班前。 

而後A美女同事找我私下商討要事,講到一半,B美女同事衝來:「小金!副總急找!在會議室!」 

我一面嘟囔著「幹嘛一直開會」;一面趕忙回到座位,換鞋子(總不好穿拖鞋進會議事跟副總meeting嘛),拿筆記本。 

推開會議室門一看,會議桌上擺著耶里蛋糕,旁邊圍著一群笑瞇瞇同事。 

我還愣愣地看一下,暗想:咦?沒有副總阿?!直到聽見大家說「生日快樂」我才會意過來。 

哇!原來是同事們偷偷幫我慶生啦!嗚嗚嗚……感動捏!!  生日蛋糕 生日蛋糕生日蛋糕

 

 

好,這一天的生日已經夠令人開心難忘了吧, 

家裡從小就不大過生日的我,非常非常心滿意足地加班把工作做完才回家。 

我很珍惜這一天!! 

沒想到次日,老公在一位同事的暗暗幫助之下,竟帶給我另一段超超難忘的生日回憶!!   

CIMG0002CIMG0003CIMG0004 

 

法國菜不是我第一次吃,但這家「馬恩田園」卻勢必成為我最愛的一家法國餐廳。 

以前去吃蚌麵時就已注意到「馬恩田園」,可是怕太貴、太高級,所以不敢走進。 

沒想到同事暗暗幫老公訂位的餐廳就是這一家,而且當晚還是包場!(其實是剛好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啦) 

0

 

小小的餐廳,座位不多,裝潢佈置卻很精緻浪漫。 

老闆是第三代華裔,把道地的法國味搬來台灣。 

中文說不大好,卻很堅持品質,很想和客人交朋友。開張一年,不宣傳,不打廣告,完全靠著客人吃過後口耳相傳來做生意。 

他說:「我不是商人,我是廚師,只想推銷我的料理。客人一多,料理上一定會有可能照顧不到,多烤一分、少烤一分都有差異。所以生意上只求打平就好。」 

老闆的態度和誠意令我很動容。現在台灣這種老闆已經不多了吧,大家都只想賺錢。 

堅持品質,只想有一家自己的店,把自己喜愛的料理、自己有自信的手藝,推給客人知道,讓客人也喜歡的廚師,真的應該已經不多了吧。 

 Untitled-1 copy

 

我點的主菜是鴨胸肉,真是好吃到沒話說!肉質鮮甜,軟嫩適中,搭配烤熟的新鮮蘋果切片,兩種超搭的鮮嫩口感,更是另一番美味! 

也可以不加蘋果,鴨肉沾特殊的水果芥末醬,連不愛芥末的我也不禁豎起大拇指說讚。就算甚麼醬都不沾,直接吃烤熟的鴨胸肉原味,香氣依舊撲鼻,入口的滋味非常棒!My God! 原來鴨肉可以這麼好吃!  電燈泡

 

除了主餐外,前菜也很好吃,三塊味道不同的餅乾,搭配三種不同的醬汁和餡料,是我從來沒吃過的風味,說不上來,但讓人很想再吃一次! 

當然啦,其他的湯、麵包、沙拉、飲料和甜點也都不錯(連氣泡水都很好喝),但以上這兩樣最令我回味。 

只可惜只顧著吃,沒有拍照留念(這樣就有理由下次再去吃一次) 

老闆說,法國人晚餐可以吃到凌晨一點。 

天哪,哪可能?!這麼美味的佳餚,我跟老公三兩下就吃光光了,根本不可能慢慢吃,吃到一點嘛! 

 

我的甜點是香蕉派,香香的派皮包著香香的香蕉,搭配濃濃的醬汁和冰淇淋。 

重點是,上面放著小蠟燭和生日快樂的巧克力,老闆親自端上來,跟我說生日快樂! 

超驚訝的!他怎麼會知道?! 

原來老公和同事在訂位時就先說了。 

~~好討厭喔~~現在大家是比貼心的嗎?難怪同事一直催我下班!

  影像006

 

最後結帳時,老闆更送上親手做的純松露巧克力一盒,祝我生日快樂。

這頓飯吃得我好想哭喔!怎麼這麼感動捏!

不過是個普通的人,過著普通的生日嘛,這麼多人為我祝福,實在受寵若驚!

 

CIMG0012CIMG0013  

老公說,每次要對我好都有貴人相助,

像是買戒指是他表妹在頂級珠寶設計公司上班之故;

法國菜則是同事不知為何主動大力幫忙等。

就算都沒貴人出手,阿爸父也會調度萬有幫助他,

如那次求婚前的下大雪,根本是莫名其妙的意外,

在台灣不是很高的山上,居然會下大雪,

還剛好旁邊沒甚麼遊客,

而且雪還濃到可以讓我們堆雪人下山,

還讓我以為這一切是老公的精心安排而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老公說,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有神助!太陽

 

 

哈哈,我知道了,其實不是阿爸父助他,是阿爸父愛我啦!

 

謝謝所有祝福我的親朋好友同事夥伴們!謝謝你們所有的祝福!

 

也願神祝福你們!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