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教育部的認證考試後,心裡輕鬆了不少,
雖然還有北教大和資策會的仗要打,而且只許贏,不許輸,
但,國家級的大考撐過了耶!
小金真是太勇敢了!
真想給自己一個大擁抱作為鼓勵!
 
這次教育部的認證比我想像的簡單多了,
"課都還沒上完就要去考試喔?",北教大班上同學如此問我,
是阿,課都沒上完我就去考試了,而且還覺得比我預估的簡單喔!
 
因為我上課非常認真專心,不管加班多累,從不打瞌睡或晃神,
儘管大家都說北教大是學店(我也這麼認為),但正因為此,其中教授所傳授的知識我更是一定要全吸飽才行阿!
尤其有的教授又是這麼認真的敎我們(像是台大的陳教授,一點也沒有架子,超認真!不像師大某教授,壓根看不起我們這些半路進修的學生,只是想賺我們的錢而已),
所以認證考試的內容,只要是課堂上敎過的,我幾乎都有九成的把握!太陽
 
比較無力的是,有一部分考題是我根本沒上過的。。。
因為是在職進修班,上課時數少,我竭盡全力去吸收的,也只是局部而已。
所以整體加總起來,我還是沒有把握可以過關。
但不要緊,畢竟當初報考的目的,就只是因為"要我上完課後,好好讀書準備一年再去赴考,根本是不可能的",
不妨就在上課期間,趁我整個人的華語氛圍正熱的時候,一口氣來試試看吧!
所以只要努力過就好啦,就算沒過關也沒關係,
因為明年會怎樣誰知道(基本上我明年應該是不可能再報考了)?!
 
至於應付北教大的檢覈考,除了很頭疼的考古題比教育部考試還難的筆試外,
還有一項是試敎。
一聽到我的三位學生中有兩位是黑人,我就更加緊張。
不是我有歧視或甚麼的,只是感覺上黑人就是很有距離感,很難控制,
我很怕他們在課堂上失控!
感謝好同事岡瑋給我很多指導,還充當我的學生,雖然試敎當時我還是緊張到胃痙攣(只差沒口吐白沫),連語法點的疏忽都沒注意到,
但靠著我硬ㄍㄥ出來的台風,和我還挺自豪的口齒發音,以及我和另一位老師一起用心設計的教案,
試教總算過關啦!
 
新影像
岡瑋老師真是我在華語這條路上的貴人!當初報考教育部檢定考,也是因為她的鼓勵;
參加資策會外籍老師上的華語教材設計課,更是她給我吃了定心丸(妳可以帶翻譯機然後請老師寫板書阿),我才放鬆一點~
真是謝謝岡瑋!紅心
 
現在就等筆試成績出爐了,
結業證書是拿到了,但結業不算啥,我要的是檢覈證書!
因為那代表著我的口語發音考試+隨堂小考+試敎+結業筆試全部過關了!!開懷大笑
 
緊張緊張~期待期待~
 
08-09-08_1658

謝謝我的學生們,上我這菜鳥的課,辛苦啦!你們是最優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