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我和老公去了一趟苗栗,起因是要去參加大學好麻吉的婚禮,順道去"花草咖啡廳世界"南庄玩玩~
 
"向天湖"的名字聽聞已久,我一直以為它是在一座森山上("向天"嘛),她在我夢中始終是"湖面平靜無波,白日清澈,夜裡映月,終年雲霧飄渺......"
到達南庄旅客服務處已是下午,服務小姐卻不建議我們這個時間上山去向天湖。
 
服務小姐:"開車要40分鐘ㄋㄟ!你們在老街玩玩吧!"
金:"那可以看到螢火蟲嗎?"
服務小姐:"螢火蟲還沒睡醒喔!"
金:"那可以賞到油桐花嗎?"
服務小姐:"這個時候花還沒開喔!"
金:................................................................
(哇咧!你這導覽小姐怎麼這樣!真是跟澳洲蜜月時那位豬頭導遊克莉死汀有得比!)
 
但!愈是這樣,我渴望看見"霧中湖"的慾望愈強烈!再加上老公開山路的技術可是一等一,沒得比,刻不容緩,我們迅速往向天湖出發!
 
......約莫10分鐘後,我們到了向天湖......(既沒爬山路,也不需40分鐘......)
 
一堆攤販圍在路上;公廁的味道"震天價響";
天氣,非常晴朗;湖,一眼盡望......
 
我不禁在心裡吶喊:"雲呢?霧呢?飄邈呢???"
深深佩服攝影師的巧手哪! (阿銘老師!好想繼續向你學攝影!)
 
繞到頗受好評的"山行玫瑰"喝杯咖啡好了。
老闆:"對不起!關門啦!改天早點到啦!"
我跟老公看看時鐘:六點不到!
 
好吧,再度回到遊客中心附近的老街,逛逛名聞遐邇的桂花巷老街總可以吧!嘿嘿!夜裡的老街一定格外有懷古氣氛!超浪漫!
 
>>>>>
 
蝦米?!全部打烊?!?!@@"
老闆:"不好意思!我們4點半就賣光光了喔!"
 
天哪!天哪!天哪!鄉下人都是這樣過日子的嗎?????
於是,晚上七點鐘,正是我一邊煮飯一邊聽新聞的時間;正是老公起身去上廁所準備繼續再跟工作奮戰3小時的時間,
此時,七點,我跟老公開著車在南庄暗無路燈空無行人的街道上,亂晃,不知何去何從......
 
好不容易決定好過夜的民宿,總算是找到一個讓我覺得:"嗯,南庄可以再來的玩!"的理由了。
我住的房間是"美式鄉村風"(每一間裝潢風格都不一樣,因為沒預約,所以我們只能住最便宜的這間),
裡面充滿了可愛的愛心和粉紅色,一進去就讓人覺得很舒服,擺設和布置都很精緻可愛,還有廣大美麗的庭園,真是不賴。
夜裡的空氣是來自台北的我聞不到的清新,庭園中竟出現好多隻螢火蟲,阿金從來沒看過真正活生生的螢火蟲在眼前的空間裡飛舞,
那一刻真的覺得好感動!
 
雖然我還是很怕昆蟲,但是滿天螢火蟲飛舞的畫面,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