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柯滄銘醫生的診所去照超音波,柯滄銘是全台首屈一指的遺傳醫學、基因檢驗與超音波檢查的醫生,大部分媽媽都是去做羊膜穿刺,我呢,則是去照個「安心型超音波」。

 

主要是因為健保幾付只有一次,所以每次去北醫產檢都沒照超音波,若是堅持要照,自費600不說,北醫超音波檢的檢驗師所判讀的結果,也不是很讓人安心。

話說轉診後的第一次去看診,先自費照個超音波吧,當時最大的問題是出血,問檢驗師血塊的狀況,他直接說:看不出來,不知道。

第二次是健保幾付的超音波,照理說應該是較仔細的超音波,可是他連寶寶是男生女生都還是給我說:看不出來,不知道。@@!

 

所以雖然我知道寶寶一切正常,但是為了想追蹤他的大小重量,以及基於「反正到後期都要花錢照,乾脆去好醫生那裡徹底照一次」的心態,我拖了姐姐一起到柯滄銘診所報到囉。

 

這次去有個意外的收穫,就是安了我娘的心!因為我的肚子實在太小了,以相近週數來看,幾乎十個媽媽就有九個比我大,所以我娘非常擔心,怕我沒在吃,怕寶寶營養發育不夠,不然都快要生了,肚子怎麼會這麼小!

 

我的肚子真的很小。脫下衣服後,我跟老公是覺得我的肚子已經相對很大了(就像房市沒有「絕對低點」只有「相對低點」一樣的「相對」道理),可是穿起衣服跟別的媽媽比起來,我的肚子確實小到不像話。所有看到我的、想跟我問候打招呼的人,都會講兩句一模一樣的話,就是:「你的預產時是哪時候啊?」然後當我回覆「103號」時,對方下一句百分之三千萬一定是:「你的肚子怎麼這麼小!」

 

一開始確實很介意人家這樣說,尤其是自己的娘,因為真的會讓孕婦很擔心寶寶的健康,但是現在我聽大家說已經聽到習以為常、甚至引以為傲啦,連聽到才讀國小的小朋友也這樣說我也不意外喔,反正我就是皮薄、油少、肚子小咩!

 

檢查結果:30~31週,寶寶1700公克,器官、大小都非常正常,是個健康寶寶!

醫生說不能看肚子大小來判斷寶寶,那是不準的。哈,這下可給我娘上了一堂健教課囉,人家肚子裡可是扎扎實實都是寶寶哪!

 

←懷孕30週的肚子!

 

←我的肚子真的很小嗎?

 

←讓我感到最痛苦的地方:小腿!它總是不分日夜、不管星期假日、24小時都處在酸痛狀態。不是一點點痛,是滿痛的。

 

←從懷孕初期就開始一截紅一截白了,醫生說是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我纖細美麗的雙腿何時能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