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雙鞋! nuno小紅鞋。我替小禧買的第一雙鞋,一雙復得的鞋。

DSC02253.JPG     

我非常珍惜! 

幾個月前,買這雙鞋時,我剛跟老公吵了一架。原因大概是我的疲累,我的付出,我的委曲與他的漠視之類。那天我丟下寶貝,一個人出門,打算狠狠shopping一場,再到飯店投宿一晚,就像以前沒有小禧時那樣—“離家出走”,到飯店好好泡個澡,敷個臉,躺在床上看電視看到睡著,覺得寂寞得很享受,很自由,很得安慰。

沒料到,當了媽之後的離家出走,竟有這麼難!我的腳步沉重,怎麼也走不到百貨公司,卻走到了麗X房。我捨不得買衣服、買鞋子給自己(反正帶小孩,背著媽媽包,怎麼穿怎麼配都醜,再買也是浪費…),但我卻替寶貝買了一件羽絨外套和這雙球鞋,還覺得很划算!

買完之後,我再也忍不住對寶貝的思念,滿腦子想著這雙鞋尺寸合不合腳?他穿上這件外套會有多可愛!我立刻飛步回家,什麼離家出走,飯店泡澡算了吧!!

 

不過如今回想,那次爭執溝通之後,老公好像真的有所改變。我記得我跟主說:”這一次我沒辦法求你改變我or擴大我,這次你一定替我做主!”好像,祂真的替我做了主,好像真的產生了果效!

 

昨天寶貝莫名發燒,居然有38.5度。可是沒有感冒症狀,到底是哪裡發炎導致發燒,我覺得很奇怪。傍晚寶貝燒已退,只是活動力不如以往,胃口也很差, 我想到他的廔管問題,還是帶他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好了。我和老公沒吃晚餐就連忙出門,沒想到樓下的小兒科居然客滿,我們只好搭車到北醫。

一上計程車,寶貝就叫著ㄒㄧˊㄒㄧˊ(!!)”,我一看,果然,掉了一隻鞋。我在那台又暗又髒的計程車上四處搜尋,就是沒找到。看完醫生後,老公也到上車的地點再找一次,也找不著。這對節省的我來說,真的滿難受的,可是又不能怪誰,我只好安慰自己,那天要不是吵了一架,也不會買這雙鞋。那就當沒吵那場架,沒買這雙鞋吧!

 

今天中午,我帶寶貝下樓買飲料,順便再找一下鞋,也許晚上黑媽媽,老公看不清楚。我低著頭仔細搜索,機車下,角落縫,左看右看,都不見小禧的小紅鞋。本打算放棄了,一抬頭,?郵筒上竟站著一隻小鞋子!!超醒目,超搶眼,超可愛!拿下來比對一下,沒錯,是右腳!是小禧的nuno小紅鞋!!我真是太喜悅了,沒有想到她就站在那裡等小主人回去,失而復得,真是太可愛了!! 

看得出來,這一夜她經過了一點磨練,身上有腳踩過or車輾過的痕跡;我想,可能是清晨打掃的清潔員,在路邊撿到這一隻,思索著一定還有另一隻,所以放在郵筒上,失主回來比較容易找到。也有可能是昨晚的計程車司機,看我為了小孩的一隻鞋跟老公鬧彆扭,又在車上翻來翻去拼命找,心裡覺得這位太太真不可理喻;沒想到回家整理車內時,竟在椅子下發現這隻被壓歪了小紅鞋,於是回到原地點,好心地把鞋放在高高的郵筒上……

DSC02250.JPG   

這小小的一隻鞋,居然蘊含著這麼多溫暖的心和時光,真是一雙令人珍惜的nuno小紅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