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jpg   

這個春節,我們一家3口去嘉義玩,這是我第一次和婆家人出去旅遊,還是過夜的。

交往3個月就訂婚,訂婚後3個月就結婚;交往期間完全沒見過美國的婆婆;婚後雖住婆家,但退休的公公常到美國;生了小禧後,又因為公婆常常和姪子住在一起(美國or嘉義),所以我和婆婆相處的機會並不多,這次一起去嘉義嫂嫂家,我可是鼓起勇氣的!

不過人總是要相處的,這次一起去玩2天1夜,讓我感覺到婆婆想討我開心的心意(帶我去吃海鮮,又叫我自己去挑喜歡吃的魚),讓我既感動又開心,覺得她真是個好人!(希望婆婆也覺得我是個好人啦~)

因為澔澔(姪子,2y)和小禧都還小,體力有限;加上2天1夜,扣掉車程,所剩時間不多,所以我們在嘉義也沒特別玩什麼,就是在嫂嫂新家附近走走。倒是2個小孩很開心,尤其是小禧,其實哥哥沒什麼和他玩,可是小禧光是追著他跑,就已經笑到"樂不可支","滿臉發紅,口水直流"……(真的...不誇張...)

    DSC02171.JPG 

小禧和堂哥的個性從照片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熱情活潑VS含蓄內斂

 DSC02177.JPG  小禧熱情地親吻堂哥...

 

值得一提的是"魚匠"這家餐廳,它的料理實在是太美味了,魚新鮮,蛤蜊肥,而且料多實在,光是味增湯裡面的魚就多到數不清,沒吃過味增湯裡面魚比豆腐多的!!鮭魚拌飯也是鋪上厚厚一層鮭魚,不小心吃鮭魚還會滿出來!只可惜我光是顧著吃和顧小禧(畢竟在婆婆面前,千千萬萬不能要求老公幫忙照顧小孩)就忙翻了,甭提照個幾張相來瞧瞧…

 

第二天下午,我要求要回台北,婆婆很不開心,我知道她希望再住一晚,或是先讓他的寶貝兒子睡個午覺再上路。我可以體諒她的心,畢竟開車回台北真的很累。可是我不能妥協,一來,次日是春節最後一天,高速公路絕對比今天更塞;二來,對於一個1歲半的小孩來說,數個小時的車程實在太長,一定得安排小孩在車上睡覺,絕對不能等他睡飽了再上路,否則在車上那麼久的時間,大人小孩都會崩潰! 

事後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因為已經提早一天返北的我們,還是從下午3點塞到了晚上10點才到家!!而且好險我在路上抱著小禧睡了個飽飽的覺,一面打發掉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另一面也讓他在之後漫長的塞車途中不胡鬧! 

這次去玩有兩樣收穫,第一是吃了很棒的魚料理,對於愛吃魚的我和小禧來說,真的很過癮!!第二樣收穫,當然就是討婆婆和老公的歡心囉!!喔,還有一樣,就是我對於婆家人叫小禧"愷愷"的事,似乎沒那麼介意了……隨他們吧!

 DSC021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