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52  小禧在學校的院子裡拔下午要做餅乾用的香草

  IMG_5882 攪拌攪拌攪拌~~~~

  IMG_5862 趕快切一塊帶回家給馬麻吃!

回來啦,我的禧寶貝!

分開了5,我們都學到了好多經驗,

你第一次跟馬麻分開一整個上午,在陌生的環境,和雖然友善但其實根本是陌生人的老師、同學們,一起玩沙,聽故事,拔菜葉,烤餅乾……

而馬麻呢,第一次學著把心肝寶貝,放手交給雖然陌生,但必須信任的老師們,相信他們會照顧你,也相信你會照顧你自己,更相信天上的父會照顧你

5天的分開,雖然短暫,但收穫豐碩!不從價格角度來看的話,寶貝,其實很值得呢!

而且重點是: 你回來了!我的寶貝,你平平安安且健健康康的回來了!馬麻真是安慰,真是安慰!

接下來這2個半月的時間,馬麻會更珍惜這樣無所是事、看似無聊、實則寶貴的與你共度的一整天!

禧寶貝,馬麻以你為榮!不論如何,馬麻愛你,永遠愛你!最愛你了!!

 

後記:

小禧的就學路,拖了這麼久,好不容易上路了,為什麼會嘎然中止呢? 

 

其實這趟送小禧上學,並不是我覺得最棒的時間,要嘛,在我生產前就去;要嘛,就要等到小禧適應了"小悅"後再說 我原本就預設孩子大約3歲上幼稚園,距離小禧滿3,其實不差幾個月了。可是自從媽媽不幫忙帶小悅後,”送小禧去上學的輿論壓力頓時變得很大!大家都認為我抓太緊,不肯放手,加上小禧天性愛玩,關不住,而且因著出生就由媽媽照顧,這種孩子比較沒有"分離焦慮"的問題,所以感覺小禧根本就已經ready的樣子,是我這媽媽過於擔心 

 

可是關於放手,是要雙方都ready,就像戒尿布,孩子ready,媽媽沒ready,那也沒用沒錯,我就是還沒ready──在這家裡一團亂,連我都還沒適應小悅的時候,急急切切匆匆忙忙地送小禧上學去!然而,我家附近有一所還不錯的天主堂幼稚園,其中有一班29個學生,還剩一個名額,可以讓小禧立刻塞進去。家人希望我別再猶豫,趕快送去

坦白說,在把兩個孩子都接回來,掙扎考慮送小禧去天主堂的那一周,我心裡非常痛。我實在無法接受把孩子在這個時候,送去這個地方”,只是因為這個地方現在可以即刻接收我的孩子他是我的孩子,是我的寶貝,不是個東西阿,怎麼能說塞就塞?!更何況,學校馬上就要整修了,即使只是一點點髒亂,但終究是工地阿!我很難接受。但是這些輿論,我深知,也是為我好

 於是,我前往另一所當初參觀時讓我很心動的幼兒園,親自拜託園長,讓原本8月底才能收新生的日期,提早到"即刻"。如今想想,也難怪在園長答應的那一刻,在我決定小禧要上學了的那一刻,我哭了。因為我真的根本還沒準備好阿!!

小禧入學的那一周,再過兩天就要抽公立幼兒園了,也曾想過要不要等到抽籤過後再決定,可是我太軟弱,太幼稚,太不夠成熟,為了符合輿論的期望,我硬著頭皮往前走。話說回來,其實也壓根兒沒想過會抽中,或說,根本沒決定要不要去抽。一方面是因為不確定公幼的優劣;另一方面則是不確定哪裡適合小禧。在這件事上,我並未迫切禱告,我只說了一句: ”如果連禱都沒有禱,也會中,那就表示,神要小禧去唸公幼。

結果還真的給我抽中了!!80幾個人抽23,小禧17,真幸運!

 

據說,公開抽籤當天,很多阿公阿嬤跑去現場看,我家老爹也跑去了,當場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抽中的歡呼跳躍,甚至喜極而泣;沒中的則是唉聲歎氣。老爹心想:又不是大學放榜,哭什麼?!結果當放榜人員唸到: ”17,X禧小朋友”, 身邊的人紛紛鼓掌祝賀,老爹居然當場就哭了!! ”嗚嗚嗚…”, 老爹說: ”真是太感動了!!”

 

好啦,這回抽中公幼了,怎麼辦?花錢事小,但園長破例讓我們入學,我們才讀不到一周,就說不念了,未免也太OOXX。還好園長非常好,完全站在孩子的角度,替孩子著想,所以我並不覺得非常為難。(在這裡一定要大力推一下巧X園幼兒園,真的很讚!以後有機會,再寫寫我比較眾多幼兒園後的心得~)

 

其實小禧上學這一周,我比之前兩個孩子都在家裡時,更加疲累除了得早起預備,還得頂著艷陽,把他送去接回;加上他的不適應,每天中午回來後,極度胡鬧而且更加黏我,讓我常常懷疑:"到底此刻送上學對不對?老師說他在學校又乖巧又溫馴,可是一來他非文靜的孩子,二來回家後誇張的飢餓及胡鬧,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還好,這一切都有了美好的句點小禧抽中公幼,9月才開學雖然花了點錢,但結束了私幼的課程,回到家中休息,可以讓他好好睡到飽,好好和弟弟相處"一整天",好好吃頓飯,也好好滿足一下我這媽媽對他最後一點成天依偎在身邊的依戀然後到了3歲,真正的乖乖上學去,母子倆都開開心心

 

我只能說,這件事給我學到一個很重要的教訓,對於從小乖乖聽話的老么我來說,很寶貴的教訓。簡言之,那就是:I AM A MOTHER! Be a mother, 我必須堅強,為我的孩子、我的家,做出抉擇並負起責任,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