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行程完全是為小C而預備的。我的想法是: 剛被五花大綁補完牙的小C,一定會哭鬧+討ㄋㄟ鬧睡,所以補完牙立刻把他放到車上,要ㄋㄟ要睡都行,然後在前往宜蘭的途中哭累睡著,醒來時已到飯店,一個新鮮的地方,小夥子鐵定立刻忘記睡前發生過什麼事,然後大夥兒開心興奮地玩個兩天……

 

但沒想到這小子,一離開診間就不哭了,出了醫院,更是完全忘記剛剛的事,對著路上經過的大白車狂叫阿包哥哥”(他的偶像──表哥)!其實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這趟旅遊錢真是白花了。還好老J公司福利好,有假期、有補助,就當作是獎勵我這辛苦的孕婦吧!

 

2-1.jpg  果然一上車就呼呼大睡~ 

 

我們下塌的飯店是和風,J很會選住宿的地點,常常找到價格適中、品質一流的飯店,這家就是其一。因為一家3口一起睡,不想太擠;加上我們的成員:”孕婦+幼兒”,行程上可能有一大半是在休息,所以房間不能太小。

J訂的是獨棟的VILLA,1樓是專屬車庫,2樓是臥房,房內有寬敞的休息區和睡眠區,還有自己的前庭、後院,加上舒適高檔的泡湯區,真的很不賴呢!

 2-3.jpg  進了玄關,就是很大的休息區,還有外院,房內擺設很舒服,乾淨明亮!

 

房間大的一大好處是可以讓小C四處探索,光是這個探索就夠他玩的啦!飯店贈送2張露天溫泉泡湯券,孕婦不能泡,就讓老J帶小C去囉!我很放心讓老J獨自帶寶貝出去玩,因為他比我還謹慎,反應也快,安全上絕對無虞(他帶小孩只有一個問題比較嚴重,那就是吃不飽+睡不飽…)。至於我,就在房內舒舒服服地放鬆補眠啦!

2-4.jpg   這是睡眠區,床舖很舒服,空間很寬敞,小禧...很興奮......

2-7.jpg  電視可以兩面翻轉,不管你是躺在床上or沙發上or浴缸裡,都可以看

2-8.jpg  這是沐浴區,旁邊是按摩浴缸,還有牛奶浴喔!另一端則是花灑淋浴和蒸氣浴的地方~

2-12.jpg  小禧自從進了飯店後就非常忙碌……

2-9.jpg  興奮到不知如何向老母我表達他的感謝之意......手上還握著睡著前吃的薯條......

2-13.jpg  瞧瞧這對老爺、少爺!一個一進門行李一扔就躺在床上看電視,一個嘴裡叼著薯條打電話叫客房服務!真是……

 

DSC02802.JPG  院子裡有一個老式的汲水井,小禧一看到整個人就high了起來

 

第一天晚餐是吃當地很有名的甕窯雞,有電視節目和名主持人的加持,這家店的幾乎是暴滿!一整隻雞600,炒菜每盤150,飯一碗10,湯免費,不便宜。我們一家3口吃1隻雞+2樣菜+3碗飯,超級飽!!!!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其實是免錢的湯捏!高湯鮮,筍子甜,乾脆只吃雞+白飯配湯就足夠了!!

 

吃飽後,驅車前往羅東夜市買些宵夜,還有小C的襪子。是滴,C的襪子從小就是在宜蘭夜市買的!一次無意間發現那裡有一家店的童襪,又可愛,又便宜,品質也優(曾有個富家媽咪看到小C的襪子後,驚呼可愛,拉著我追問在哪家百貨有這襪子專櫃呢),所以有孩子後,2年我們都會到宜蘭玩,並買襪子!! 

飯店房間區分睡眠區和休息區的好處就是,把小孩哄睡後,大人可以輕鬆地在沙發上吃東西,看電影,不用擔心吵到孩子!我們看了一部Jumper,很刺激好看! 

和風的缺點是:早餐不怎麼樣。而且小C太興奮,幾乎沒吃什麼就吵著要去院子玩,我只好用稀飯和常常在我婆家吃到的某樣小菜把自己餵飽(到底為什麼會常常在我婆家吃到那道宜蘭小菜呢?我也很納悶)。第2天的行程是: 吃蒜味肉羹和卜肉(?又是吃!)。退房後,我們就到宜蘭市區裡尋找北門蒜味肉羹”,民國55年就開賣,網路上大好評!還有一家賣了30幾年的、保證純純純~的檸檬愛玉。 

檸檬愛玉是一家很小的攤位,純是很純,可是我覺得味道還好,咱家通化街夜市的更好吃。但是老闆人很nice,熱心地指引我通往蒜味肉羹的方向。蒜味肉羹倒是真的很美味,我跟老J趁著小C在車上呼呼大睡時,一人一大碗,吃得超過癮!肉羹很Q,加上滿滿的、充滿蒜香卻不辣口蒜粒,超級美味!我們驚呼:原來肉羹和蒜配起來原來這麼好吃阿!(其實這道小吃很簡單嘛,為什麼台北的肉羹麵不加蒜呢?!)

 

3-1.jpg  3.jpg   

 

卜肉是我們每次到宜蘭都會吃的名產,到三星,不吃卜肉和蔥,好像沒來似的。卜肉就是豬里肌肉,裹上獨家配方,炸得又酥又Q,很容易讓人一根接一根地吃,連我家的挑嘴王小C都拼命搶著吃,知道自己牙齒不多、咬不快,還會主動要求老母幫他把肉剪一剪!

 

 DSC02810.JPG  老闆滿上!再給我一根卜肉!

 

最後一站是去金車古堡咖啡,在頭城靠海的一座山上。我是被古堡外觀照片所吸引,But,這地方我大概只會去一次,不會有第二次了。不是古堡不美,也不是咖啡不美,而是上山的路太恐怖!我很怕這種又窄又陡又彎的山路,每次會車時,都覺得自己快要掉下山崖裡去了!!

 DSC02839.JPG  建築外觀很美DSC02838.JPG  

DSC02846.JPG  位居高山,遠眺的景色也很美~小禧與遠方的龜山島

DSC02826.JPG  小禧像個小學生似的,乖乖坐著等待把拔買咖啡回來!

 

不知道是太累了,還是太熱了,還是太緊張了,還是金車咖啡真的做得很棒,今天下午這杯咖啡,味道真的很讚!! 

我們一家3口的旅遊就是這樣,不跑點,不趕場,不花大錢,但絕對吃飽吃好+睡飽睡好,而運動量,僅限於下車買東西吃時的走一走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