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5b17a588a7615ea025200c05e8d5ad  前年參加了一連串教授華語的課程,邊上班邊上課的日子雖然累,但所穫甚多,不論是北教大的華語課還是資策會的外文課,都很值得。

取得兩張證書後,我已經很滿足了。可是教育部頒發的國家證書是一個最具代表性的門檻,這一關,還是得拼一回,才不枉此行。

一考完北教大的結業考,我就報名了國家考試。當時很多同學笑我,才剛上完課,怎麼可能考過?而且我還一次報考5科!可是這幾個月的課程,我自認非常認真,那時整個知識正熱著,一定要打鐵趁熱不可。

97年的認證考試,很幸運地通過了4科,剩下1科,分數可以保留3年,再接再厲。誰料,98年我懷孕了,而且胎兒很不穩定,是那種需要長時間安胎還不被醫生看好的。所以整個人成天處在「狀況外」,那時能把手上的雜誌稿寫完,就謝天謝地了!

錯過了一年沒考,今年的考試,我壓力格外大。一方面是因為學習那些專業知識的年代已久遠期間又經過了一場「懷孕、生產」記憶力早已退化到月球去了!!再次把書本翻開白紙黑字幾乎都糊成一片啦!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身為新手全職媽媽的我能把小孩哄睡吃頓午餐就很偷笑了哪有時間、精神、體力和腦力去讀書?!

考前大約2個月時,我把小孩托給娘家,1週大約23天,每次一個下午。我想衝刺2個月,臨陣不亮也光啦。好景不常,在考前半個月,娘家媽媽生重病了。

那時真的很沮喪!沒人幫忙,我得自己帶小孩+K書。我心裡愈急,小孩愈不配合(小孩子真是奇妙的敏感哪)。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盡力了。雖然我可以更用力,但是在我僅剩的時間、精力下,我能使出的力,就只有這些了。我是有限的,但阿爸父是無限的,更何況,萬有全是祂的。所以我很誠懇地禱告,從「將心中所想要的,『禱告到神的心意裡』」;到「坦然無懼地『直接誠實說出所想所望」』,此時我只能依靠祂了。

7月考,9月寄發成績單,這兩個月很難熬。一面覺得考題難易適中,我有那麼一點的把握可能通過;另一面又怕太過自信,到時落空更傷心。後來想到那次參加郭牧師的特會時,所操練的信心與宣告,我就開始宣告自己一定會通過,還一直要老公快點想想怎麼慶祝。2週前收到成績單,我果真通過了!!

之前還感慨說,不知道自己身邊那些優秀的朋友會怎麼看我這沒路用的家庭主婦(說志向沒志向,說理想沒理想,講來講去都是老公和兒子),還有在婆家這高學歷的家庭裡,我這小媳婦怎麼抬得起頭來……,如今這張證書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一面是對主的信心;一面是對自己的自信心!雖然證書對全職媽咪來說真的沒有什麼用處(還比不上一本實用的食譜),有了信心也不代表自此在婆家身價能水漲船高,但是,信心卻對愉悅的生活有很大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