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95.JPG  

冷凍櫃裡只剩最後一包冰棒沒過期,以後再也沒有了。反正小C不愛母奶冰棒,QQ糖的口感+滋味多變的新鮮母奶,才是他的最愛!可惜的是,我堆滿冰櫃的過期母奶冰棒,以及當初半夜撥鬧鐘,撐著疲憊的雙眼,辛苦擠奶的歲月……

還不知道又懷孕時,餵奶時就已開始乳頭疼痛了。那時我還覺得奇怪,都餵了1年多,怎麼還會乳頭痛?難道又感染了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懷孕了,因著孕期賀爾蒙改變之故,乳頭變敏感,所以哺乳時會痛。痛到好像把胸部放在切菜板上,用菜刀剁剁剁,而且只剁乳頭那一小點兒!

 真的很痛!

剛開始,我有出血的情形,所以哺乳時總很緊張,小心翼翼地留神著肚子的感覺,就怕所謂的宮縮。再加上乳頭疼痛難耐,所以我非常想給小C斷奶。

記得有個好友教我,斷奶就是要狠!一股做氣!

可是小C不從,他可以從半夜一路哭到清晨;再不然就是整夜每一個小時起來給我討一次奶,搞得我跟老公都快抓狂了!

不只如此,因著頓失ㄋㄟㄋㄟ的不安全感,導致小C白天也非常歡鬧!以往白天極少討奶的他,頻頻硬掀我的衣服要ㄋㄟ;不然就是無故胡鬧撒野,讓我白天在家顧他顧得身心俱疲,母子關係跌到冰點!

連無辜的老J都被牽扯進來,一塊兒挨我的罵,OR承受小C的無理取鬧。眼見家裡的情況接近失控邊緣,我決定改變策略,慢慢來。

我期望著小C有朝一日自然離乳

網路上許多孕期哺乳的媽媽說,通常熬過最痛的初期,到了中期,寶寶反而自己就不吃了。因為乳量驟減,味道也大變,敏感一點的小孩就自然離乳了。

撐到今天已第9週了,我確實是硬強迫自己餵奶的。可是小C有明顯減少吸奶的趨勢,我的勉強算是值得!

以往小C晚上睡覺得吸到睡著,如今可以吸到一半就改成趴趴+拍拍睡;午覺也可以不吸奶就睡著;而半夜討奶時,大部份可以用喝水+拍拍+罵一罵(^_^)帶過!

只有早安奶我會忍耐著讓他吸,好讓自己可以睡晚一點兒。

DSC02602.JPG  

對於可能即將到來的離乳,我一點也沒有其他媽媽們的失落心情,倒是非常之期待哪!!

畢竟能餵到18~9個月,已經大大超乎我當初對自己的要求了!

DSC02597.JPG  

待續~

來吧! 自然離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