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t hair1.jpg   (剪髮之前先照一張!)  

話說小禧一出生頭毛就不茂密,長了一年也沒長多少,頂多只把後面那一圈號稱口罩戴在後腦勺姑路蓋住了而已,尤其他的頭髮不但少,而且還是金黃色的,令我家公婆很不滿意。 

因為我自己小時候就是黃毛丫頭”,所以小禧這頭金毛,我還挺引以為傲的!可是他們老人家總認為頭髮要又多又黑又粗又硬才好看,最好是能自己站起來的那種。

因此,為了這幾根毛,從小禧出生我們就被唸到現在。本以為大概唸久了就不唸了,沒想到老人家的毅力真驚人,唸了1年半還不罷休,甚至開始對小禧說你的頭沒救了,完蛋了”,”都是你把、麻害的之類的話。

我感到很憤怒,怎麼可以對小孩這樣說!!雖然他還聽不懂,但早晚會知道啊!

姊姊教我一個辦法,若以後長大,爺爺還是說小禧頭髮醜時,我就對他說:”可是媽咪覺得你帥!”若他還是在意,我就問:”你喜歡醜,還是帥?醜和帥你選哪一個?”小孩一定會說”,於是我就接:”對阿,所以你帥!”這樣就好了!小孩子很單純,這樣接下來很順很合理呢!(真是高招!!)

其實小禧陸陸續續剪過幾次頭髮,長長了自然就該剪嘛,只是並未剃頭罷了。我身邊太多例子,有剃頭後遲遲長不出來的;或是長得哩哩拉拉,一點也沒有全部重新一起長比較整齊;亦或雖剃過頭,但成人後依舊稀稀疏疏or扁扁塌塌的;更有不剃頭長大後卻髮量激增的…,不勝枚舉。所以我相信,這跟遺傳基因有關,剪短了看起來比較粗,只是因為”,自然就"站起來"了;””,當然就會"趴"下去囉(地心引力之故嘛)!

可是公婆對小禧這幾根毛的各種冷潮熱諷,我很過不去。眼見他的頭髮確實長到該剪了,乾脆帶他去外面專業的兒童美髮店剪個帥頭,有型又涼快。

 

我帶他去新光A8樓上的魔法屋,剪髮$600,很貴,但是理髮小姐的技術很好,小禧雖然不哭不鬧,但全程不停地動來動去,理髮小姐不慌不亂,手腳俐落快速,一邊哄小孩玩玩具,一邊又剪又剃地,感覺技術很高明!

cut hair2.jpg  (開始剪髮大禮!小禧的表情很嚴肅...)  

DSC01911.JPG  (寶貝眉頭深鎖,不知道是因為玩具車壞了,還是因為剪頭髮?)

 

 

我原只想讓小禧稍微修短一點即可,但在討論過程中,為了讓把拔聽到理髮小姐親口說出小禧並不適合剃平頭”;”剃頭並不會讓髮質改變”;以及剃光再長並不代表會比較整齊”......這些話,我刻意說公婆希望剪短一點。我是故意的,未料卻誤導了小姐,導致我們對"修一修"的定義產生落差。最後的成品是比平頭長一點的三分頭, 小姐說,這是貝克漢頭,可是我卻覺得太短了!!

cut hair3.jpg  (剪完了!新髮型"貝克漢頭"!)    

 

雖然小禧的貝克漢頭很帥, 魔法屋的技術真的很厲害,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金色的小亨利。一離開A8我就哭了,我覺得我搞砸了,好對不起小禧,好心疼。

剪完後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再面對公婆和大伯的批評嘮叨啦!我婆婆看到小禧的新髮型,一直說剪短好,剪短涼,剪短帥(她當初為了說服我帶小禧去剃頭,我也打算去剃平頭都說出口了......)。我倒是很訝異她不介意小禧只理三分頭,而非光頭;只有大伯還是唸著怎麼沒剃光......”,但是他久久才回國一次,我管他的呢!

小禧的頭髮事件困擾我非常久,公婆並不是天天唸,但我幾乎是天天煩。我想堅持不剪,對抗那無知又無意義的傳統觀念;但又在意公婆的話,想討好他們,巴望他們更疼小禧。我一面跳脫不開自己娘家不受爺奶寵愛的陰影;一面又被做個順從好媳婦來彰顯主的錯誤規條綑綁住。

但,也許是主其妙的作為吧,就在我和姊姊交通後(註1),靈裡+魂裡得著釋放,勝過剪髮的攪擾後,依舊陰錯陽差地讓小禧剪了個不長不短的、折衷的三分頭。終於,一切攪擾真的到此結束。

這真是最棒的結果哪!

cut hair4.jpg  

 至於我很懷念的金色小亨利嘛......沒關係,等個半年他就會回來了!!在這期間,我一樣深愛他!

 

(註)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