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齣戲,演了二十七年。也許宿命終是如出一轍地情節發展,同樣的男女主角,演不完,落不了幕,下不了場。
從生澀,到熟稔,獨撐大局的我,得心應手地好寂寞。


中途,妳失序上場。舞台上開始錯亂,從走位,到對詞,運轉牽強地好歡喜。

妳的舉手投足,妳的一顰一笑,都令我瞠目結舌,仰望。

我驚嘆,難道是導演的巧妙安排?

沒有劇本,我的對白即興地好尷尬。一來一往間,左鉤右跨,我與妳迅速交鋒,也迅速節節敗退。

所有過往風采完全瓦解,台下觀眾頻頻擊掌驚呼:「精彩、精彩!」

其餘演員紛紛鞠躬退場,我依舊獨撐大局,貪戀獵豔妳的美麗,巴望著戲永不下場。


琵琶終曲,妳掩面微笑,向我拋出繡球。一口氣衝向前,轟地,我被炸得粉碎。
舞台上,血肉模糊,觀眾一哄而散。

幕落。

黑暗裡,我的眼睛開始尋找屍骨,左手,右耳,肝臟,血管。試著拼湊出原來的自己。

 

 

【2005舊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