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仁愛路和延吉街交叉口上的劉賢平婦產科,也是經人介紹才知道的。醫生是前國泰醫院產科的主任,一臉的笑咪咪,讓人很放心;他說以前也看過像我這樣的病人,後來安穩度過,足月順產。醫生的說法給了我一劑強心針,尤其是像我這種莫名大崩血之孕婦,簡直就是夜路上的一盞明燈!

於是劉醫生就順利確定成為我「除了在大醫院產檢外,臨時有狀況或忍不住想照超音波看寶寶時」的固定私人診所啦。

至於為什麼還要繼續尋覓下一位醫生,而不確定給劉醫生產檢+生產?

原因有:

1.      這是我的第一胎,我身體不好,不管是肝病阿,還是之前的出血啊,總是覺得大醫院對臨時狀況比較有應變能力,所以想在大醫院生產。劉醫生的診所並不接生,他另外在中山和國泰各看診一天,診所產檢,生產時是到中山或國泰生。但是生產時不只需要醫生,而是整個醫療團隊(護士、麻醉師等),我若在劉醫生診所看診,病歷全在診所,等到到了醫院,從陣痛到上產台,不但我對醫院是陌生的,醫療團隊對我也是一片空白,一直要到最後一刻,救星─劉醫生─才會來,那樣整個過程實在太令人害怕了!

2.      在我評估是否轉到國泰給劉醫生生產時,我誠實地問道:「中山的羅醫生認為寶寶有早產狀況,所以中山不適,建議我轉診到台大、馬偕。請問劉醫生,我若到國泰給您生產可以嗎?您願意接生嗎?」可是當時劉醫生給我的答案:「到中山找我也可以阿!」、「當然國泰也可以啦……」,卻給我感覺有點「不安心」。他說了什麼、表現了什麼,我無法清楚描述;可當時我著實感覺不舒服,跟之前來給他看出血時的「安心感」完全不同!我承認可能是自己太敏感、想太多,很可能只是一點無意的表情和口氣,讓我誤會一位好醫生了。但是生產不就是要找一位能讓自己徹底安心信任的醫生嗎?

 

所以我決定再試一位醫生,再來決定,反正最危急的情況下都被退貨了,生產時我一定要讓自己放心交給他(醫生)才行!

 


後記:

小禧一歲半過後,我懷了第二胎,第二胎一樣來留醫生這裡報到,雖然計畫到北醫生產,但懷孕前期還是決定在這裡產檢,比較方便

確定是男生後,我似乎有點失落,劉醫生笑著說,工廠短期內製造的產品,當然品質差不了多少囉!哈,真幽默!

不久之後發生了一點狀況,我緊張得衝到劉醫師診所求診(詳情見:http://kim6821.pixnet.net/blog/post/66206355)

我必須要說,劉醫生真的是一位良醫!和不知為何總是大排長龍,每次不是語帶不耐就是嚇死人不償命的名醫相較,真的是值得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