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伯的兒子、我的姪子、x家的長孫,名叫x承宗

為什麼呢?因為他當時是唯一繼承延續楊家宗譜血脈的男子

有了他,x家家譜才能繼續……

我公公是長子;我大伯是長子;姪兒承宗是長孫,也是長子。

所以這名字是我公公取的。

他把好幾代名字中間得那個字都排好了。

 

哇!!這名字的由來好神聖、好偉大、好……好像古代喔!

 

那我肚子裡的這一隻呢?公公說:叫x承宇,「繼承宇宙」之意。

他說,因為姪子的名字已經取了,不然就一個叫承宇,一個叫承宙(言下之意,我要再生一個)。

如果老二是個妹妹呢?我問。公公說:「女生就隨便叫什麼都好阿。」(厚~怎麼醬~偏心)

 

老公說,公公怎麼可以這樣,他自己的名字已經給公公取了,難道公公還要把他兒子的名字也搶去取喔?!

哈!老公當然是玩笑話,不過也讓我大鬆了一口氣。感覺起來,我們還是有空間可以自己取小孩名字的。

 

不過因為姪子是美國人,英文名字Abraham,是大伯和嫂嫂取的。在美國生活,用的當然是英文名字,Abraham等於是姪兒真正的名字,中文名字是取好玩的,所以中文名字給公公取,既不損失什麼,又可以討公公開心,真是划算!

我真的很佩服我嫂嫂,她真的是很優秀的媳婦。可是我就沒這好運,我兒子住在台灣,生活以中文名字為主!

我說:「不然我們讓爸取小孩的英文名字?」

老公說:「這樣好了,寶寶的英文名字就叫x Chéng yŭ 吧 (x承宇的漢語拼音)!」開懷大笑

 

 

對於公婆對美國長孫的重視,一開始我不免感到吃味。

不過再想想,實在很慶幸自己婚後晚了幾年才懷孕,要是我肚子裡的寶寶是長孫,那以後他要承受的壓力多大阿!

而且在他長大承受壓力之前,我這當媽當媳婦的,豈不早就得開始受更大的壓力了!

呼~~好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