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區醫生是北醫的產科主任,也是很多朋友介紹,

加上老公爬文研究,覺得北醫的小兒科不錯,兼顧婦產科好、小兒科好、離家近、附月子中心等優點,所以帶我到北醫給區醫生試試。

看了兩次,心得是:

區醫生是「溫柔婉約型」,ㄟ說婉約怪怪但總之,是溫柔、和善、話不多型,

對於我的問題是有問必答,但要是我不問問題,醫生也沒什麼話好跟我說,大約三分鐘不到就可以送客了。

 

所以去看區醫生一定要自己準備好問題,別害羞,拿出小抄一題一題問!

 

第一次看診時,對溫柔的區醫生很不習慣,因為羅醫生是權威型,對我這種新手媽媽來說,感覺就是「聽他的準沒錯!」的安心感(所以當我被他判決「流、早產刑」時,才會那麼傷心害怕)。

 

區醫生不同,他好像怎樣都可以但是,我就是不知道要怎樣阿!!

 

後來有媽咪們安慰我,溫柔的醫生很好,有很多空間可以跟他討論…,

我想想,說不定我會自然產,到時候醫生若對生產姿勢不計較,也接受「溫柔生產」

(按tw.myblog.yahoo.com/huiyoga-jacy/article?mid=771&prev=776&next=768那豈不是一大福音?!

 

不過當我第二次去產檢,卻突然驚覺:醫生並不認識我!

他認識的是現在狀況ok我,要不是翻病歷+聽我解釋,他根本不認識之前大崩血的我!

我不怪他,可是面對他「叫我多做運動,可一聽說之前我的出血狀況後,又改口叫我等到六個月之後再運動」,我心裡一整個慌!

 

怎麼辦?難道要再換回劉賢平醫生?可是我的病例已經都交給區醫生了,轉到國泰,得再申請病例,更得補檢察一堆項目(比方,我就得為了我的肝病病例,而在北醫做一堆抽血、超音波檢查),超麻煩!

 

目前只能照老公說的,再給區醫生看幾次。醫病關係的熟悉度要慢慢建立,我要有點耐心才行!

 


後記:

連著兩胎都給區醫生生產,雖然都是剖腹,雖然都不准老公陪伴,但是區醫生真的很棒!

產檢時話不多,但重點項目都會注意到,而且很謹慎,尤其是在疑似有危險狀況時,他謹慎到有點龜毛的態度,事後讓我非常感激!

省話一"爸"的他,偶而脫口的一句笑語,可是會把孕媽逗得花之亂顫的呢!!

曾在住家樓下的銀行巧遇區醫生,一樣溫柔客氣的態度,當時約莫兩歲的小禧對著他叫區爸爸,他還真的點頭微笑,以區爸爸自居呢!好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