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熬到週五了!這週對我是個關鍵週,因為一旦過了37週,小小金就是「足月兒」了!

 

每天自己一個人在家,觀察產兆、等待生產的日子,真的很恐怖。即便是有這麼多忙碌的事──趕不完的稿子、來不及的裝潢、毫無頭緒的寶寶用品……,依舊無法轉移我對等待生產的恐慌。尤其在醫生說過「會提早生」之後,每天都像是小小金的誕生日似的!

下墜感、肚子常常硬梆梆、假性陣痛、尾椎痠、常有便意但又沒有便便、陰部刺痛、膀胱與尿道壓迫感、奇怪的陌生分泌物……,這些網路上的產兆,都陸續在我生活中發生了,可就是沒有醫院說的官方產兆:落紅破水規則陣痛!如果有這種官方產兆那也好啊,一翻兩瞪眼,清清楚楚!偏偏就是沒有,蹦出一堆難登大雅之堂的小產兆,搞得我成天心慌慌,真是!

大概等到醫院的官方產兆發生時,連心慌都不必,直接以百米賽跑之速衝到醫院吧!

 

明天加了一場37週產檢,原本健保幾付的建議是38週的。真期待看到小小金「變胖又變高」,還有「翻面成功」!我的區醫生真的很好,因為我的肝臟生過病,他要我在生產前抽血檢查一下,本以為他只是要驗個指數,求個安心,沒想到居然開了落落長一大堆檢查項目。抽血時和檢驗師聊天才知道,這一長串項目中,有一項是凝血功能。大概是醫生擔心我的凝血功能障礙,會影響生產時的狀況。雖然為此我得多抽幾管血,但還是覺得他好細心!這麼多病人,卻注意到我這一位被退貨後才轉去的新客戶舊病史。就當國泰醫生說我「沒問題!已經可以生了」的時候,他也是要我不要趴趴走,至少忍到37週。後來我才知道,滿37週才稱為足月兒,連健保幾付的安胎也是到36+ 6天!感謝主,我換醫生真的沒換錯!

北醫區醫生──大推! 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