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29   漂不漂亮?這是小禧和媽咪一起完成的奶奶的生日蛋糕”!

 

 

原本是件苦差事。

往年都不在台灣的婆婆,這是第一次在台灣過生日,而且很靠近母親節,更而且,是重要的70大壽。總之非得費心一點。

 

老公原本計畫請公婆去燈光美,氣氛佳,料理美味又有折價券的莊園餐廳吃一頓即可,但是考量大伯和嫂嫂都不在台北,只有我們一家4口幫她慶祝,氣氛有點單調,所以決定買個蛋糕,至少多了個切蛋糕,吹蠟燭的小驚喜。

 

但這蛋糕的選購,就令人傷腦筋了。

婆婆有糖尿病,愛吃甜卻不能吃太甜,最好是健康一點的;老公愛酸,我怕酸,我們對口味的喜好大相逕庭;小禧則吵著要巧克力和草莓(還好小悅沒意見)…

我提議買個最小的(4),意思意思,反正大家吃得很少,這樣口味就不重要了。可是老公嫌太小,拍照不好看,至少要6

還有價格也讓我們很掙扎,隨隨便便的蛋糕都要$600$800,不就是一佗奶油嗎?真是不值這價。

 

討論了好幾天沒結論,我決定多跑幾家麵包店逛逛。就在樂田,我先是看到一款小巧可愛的正方形慕斯蛋糕,我隨口問了是否還有其他小蛋糕,老闆説,還有一個圓形起司蛋糕,$198

!”我腦中立刻響了一聲! cheese cake 老公很愛吃,在美國住了N年的婆婆,說不定也覺得cheese cake是個較為健康的蛋糕?!

($198不是重點…$198不是重點…$198不是重點…)

 

,cheese cake 單調的表面,實在不適合作為生日蛋糕哪

,小禧不是很想要草莓+巧克力的蛋糕嗎?我可以帶著他一起加工裝飾,既好玩,又好吃,而且還可以跟婆婆說,是孩子自己做的唷!

哇賽,老人家多感動哪!哈哈,我這媳婦怎麼這麼聰明,這麼有巧思呢?!!

 

這樣一想,原本的苦差事,突然變成有意思的遊戲了!而且不()是為了婆婆,()是為了老公,而是為了孩子哪!

 

我立刻前往超市買草莓和擠奶油花的鮮奶油。雖然過了草莓季,但因為是較高檔的百貨超市,所以輕鬆入手。

DSC07295  在遠企超市買的大草莓和鮮奶油,一個一百多,一個兩百多。與買一個蛋糕相較,其實沒便宜多少,但是附加價值是重點

 

 

等我再回頭到樂確認下訂蛋糕時,卻發現另一個問題。cheese cake 的紙盒是量身訂做的,也就是說,高度剛剛好,

我若再加上草莓、奶油花等裝飾,cake放進盒子裡,蓋上蓋子時,恐怕花兒全壓扁了!

 

DSC07296  這是cheese cake原本的紙盒

DSC07297  樂田的cheese cake ,不甜不酸又不膩,鬆軟略濕潤,超好吃的啦!

 

我瞧見方才那個正方形慕斯蛋糕的透明盒子,就是有著高挑的屋頂,於是我和老闆商量換盒子。

可是這家是加盟,麵包、蛋糕都是貨車送來的,沒有廚房,不是現做,一個蘿蔔一個坑,都配好了。很遺憾,sorry.

我不想放棄阿,多麼好的idea?! 我厚著臉皮問: 可以請其他分店(或是公司)送新鮮麵包來時,多送一個空盒子嗎?

 

老闆見我不肯放棄,只好開始打電話(其實我已經在店裡嚕了很久了,小悅還把其他客人的麵包一把抓扁了…)

我看他很忙碌的樣子,一邊推著麵包推車,一邊用脖子夾著電話,而且似乎打了好多通,覺得他人真好,以後一定要常來光顧。

等了許久,終於,老闆說:ok!

”Yes!” 賓果! 那一刻,我差點脫口說出:店裡的麵包我全買了!(XD)

 

 


 

開始做蛋糕囉!!

先拿出冰箱裡的大塊巧克力,放在塑膠袋內,讓孩子用小鍋子敲碎

DSC07286  兄弟倆一人一個鍋子,開始敲囉~

 

 

DSC07291-horz  哥哥敲得很認真,弟弟倒是很快就吃起來了...

 

 

草莓洗淨切半,然後擠一小坨奶油,把草苺黏上去。我先示範一次,接著就讓小禧自己來囉。

 

DSC07299  蛋糕乖乖~別怕~我來囉~

 

DSC07302   胸有成足做鬼臉的小禧和迫不及待的小悅@@

 

擠一擠;舔一舔;黏一黏…,

DSC07303  DSC07306  

DSC07308

 

 

草莓圍滿一圈後,在中間擠上一坨奶油花,再灑上剛剛孩子們自己敲碎的巧克力;

 

DSC07309  

 

最後在草莓外圈擠上奶油收花邊”,大功告成囉!

DSC07325  

  

 

其實加工過程超簡單,但是小禧很高興!

重點是,當蛋糕插上蠟燭端到婆婆面前時,小禧之得意的呢(當然還有老人家的感動)!

 

再加上一筆漂亮的紅包錢(我自己覺得夠漂亮了啦,更漂亮的我也沒有了),

然後一張賀詞討喜的生日卡: 小禧用黏土做了一個蛋糕,四個人頭(表示我們一家四口),再畫上畫…,

婆婆的70大壽搞定!!

DSC07319   父+弟: 哥!你怎麼開始吃巧克力?!

 

 

 

DSC07324   : !放下你們手上的食物! 

 

*最後成品: 噹噹!

換上新的盒子~高度夠,有提把,又是透明的,真漂亮!

再次謝謝樂田麵包六張黎店的店長!!(?)

DSC07329  

 

孩子們精心手做的草莓巧克力起司蛋糕

孩子們精心手做的立體黏土+蠟筆彩繪生日賀卡

老公的心意~紅吱吱厚飽飽紅包一枚+高級晚餐一頓

 

雖然表面上都不是我這媳婦送的,但實際上都是我這細心+用心+具巧思+又有慧根的媳婦的功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