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065   apple pie & milktea

從懷小悅起,就愛上吃甜點、麵包,如今產後一年了,依舊改不掉,而且小悅也愛吃甜食和麵包。是小悅害我的;還是我害小悅的?!

 

 


 

在某種程度上,我非常懷念以前照顧小禧的時光。一面是因為小禧長大了,過去的依賴親密無法復得;一面是小悅的個性不同,加上兩寶的作息彼此牽制,過去的隨興彈性亦無法復得。

 

以前常常推著小禧到處跑,逛逛超市,逛逛百貨;咖啡廳喝飲料,簡餐店吃點心…,只要把小禧ㄋㄟ睡,我就可以換到一個多小時的獨處。或是到處體驗試上,體育、音樂、律動、故事、美勞、英文…(當然也有真的報名上課的啦,總之是好玩居多)小禧個性愛玩,好奇,大方,彈性大,只要帶他出門,不管去哪,幾乎都是開開心心的,所以我只要雙腳走得到的地方,沒什麼到不了了的地方(練就了我如今的好腳力阿^^)!

 

但小悅不然,他害羞,怕生,敏感,彈性小,耐力低,只是推他去買點菜,沒兩下就哇哇大哭了,搞得我常常得半路把他揹起來,再推著空推車衝回家,狼狽至極。所以和小禧相較,小悅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裡。

 

,今日我居然with小悅,複刻了小禧幼時的悠閒時光,母子倆開開心心地去遠企兜了一風”(這是什麼用詞阿?!)!今日臨時起意,去遠企附近找找看婆婆的生日蛋糕,因時間沒算好,中午得在附近吃飯。遠企我常來,但是獨自帶小悅來,是第一次。Friday+美食街+用餐時間,人超多!小悅沒耐心等候,所以我幫他拿了兩塊免費試吃有機麵包+兩塊免費試吃手工餅乾+兩杯免費試喝高級飲水”(我也不知道跟一般的礦泉水差在哪裡,但是老闆說,”買水就送一台進口開飲機”,可見那水真的很高級@@),只要臉皮厚一點(畢竟是free),這些小玩意兒就可以打發掉小悅好多時間,我也可以吃頓飯,還喝杯港式鴛鴦呢(雖然動作還是得快一點)!

 

飯後,再到超市部購買晚上做漢堡需要的生菜,做婆婆蛋糕需要的草莓和鮮奶油,以及今日tea time的點心;途經銀行,再幫老公準備好給婆婆的大禮,在剛剛好的時間之內(有點累又不至於太累),推著小悅慢慢散步回家睡午覺

 

就是這樣好像去很多地方,完成了好多事,但其實沒一件大事的悠閒!和整天待在家相比,是多花了一點錢啦,有違老公的教誨,可是買到的和小悅共處的新鮮的愉快,還有復刻了過往和小禧共處的愉快回憶,真的好值得阿(不過這樣的愉快就不需要和老公分享了)!

 

是復得的時間無誤!是令人珍惜的復得的時間!

 

願我牢牢記住這些與孩子共處的美妙的片段,在疲憊傷心時做為鼓勵;在必須向前走時做為勇敢的力量;在面臨失去不得不放手時,做為快樂的回憶和珍藏!

 


 

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204134723

這是以前寫過的一篇:勞力度高,成就感低,責任重,零報酬

覺不覺得照片好像?

Yes! 一個人的tea time是全職媽咪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