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779-1        

我的寶貝小禧阿,你一定不能了解,媽媽有多愛你。

 

因為有了你,媽媽寂寞空洞的心,才找到了可愛的寄託;

因為有了你,媽媽的軟弱和膽小,開始有了必須堅強的理由。

甚至因為你,媽媽被醫生宣布無解的病體突然恢復正常,一切歸零,重新開始;

媽媽的人生也重新開始,重新獲得了愛與被愛的勇氣和力量;

擁抱著你,媽媽的心充實而滿足,彷彿有了整個世界。

你是奇蹟,是媽媽生命中的奇蹟。

 

最近你開始很會「啵」一下,而且啵得很有力氣,

媽媽好愛你那小小的嘴的大大的「啵」一聲,那是最近很軟弱的媽媽的勇氣來源。

媽媽也很愛小悅,可是我的寶貝小禧阿,此時我不得不偷偷告訴你,你始終緊緊糾著我的心,佔據我幾乎所有的愛和思念,

更甚以往。

 

就是因為知道手足的可貴,所以向主要了小悅,為了你;

懷小悅時,媽媽自始至終都以你為第一優先,考慮你的喜怒哀樂,將自己及肚子裡的小悅的健康,及一切,拋在腦外;

生小悅時,媽媽之所以會發生危急的險況,也是因為發狂的思念你,

你那一句「我的媽媽呢? 」,要我立刻為你死,我都願意。

多了小悅的這三個月來,媽媽因無法同時滿足你和小悅的需求,而感到非常痛苦,

媽媽發現自己無法「一致」,我一樣深愛著你,但卻無法用"沒有小悅時"那樣的方式,一致地寵愛你,

因此,媽媽非常責備自己。

無可奈何之下,媽媽把小悅託給阿公爺爺和婆婆照顧,即便知道爺爺和婆婆將會很累。

然後呢?媽媽帶著你到處玩,到處去吃好吃的東西,逗你高興。

媽媽知道你很想離開我去找同伴玩,媽媽知道你非常渴望去上學,

所以媽媽想在你就學前,抓住最後的一丁點時間,整天和你膩在一起,

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

 

昨晚狠狠地打了你,媽媽其實很難過,

我很氣你把小悅吵醒,更氣你吵著要來我房間睡,又吵著要到隔壁找爸爸睡。

你知道你到隔壁睡的第一晚,媽媽哭了嗎?只是在隔壁房間呢,而且還是跟爸爸在一起。

媽媽無法想像你在校門口搖搖手,跟我說拜拜的那時刻,雖然已步步逼近眼前。

我只能更、更、更提醒自己,珍惜跟你相處的每一天。

 

可是今天,媽媽不得不把你送到婆婆家,

因為愛哭的小悅把婆婆的腰弄疼了,婆婆帶不動小悅;

媽媽也無法同時顧好你和小悅,所以只能讓比較乖、比較能溝通的你去了。

送你出門時,媽媽表面上微笑著要你乖,實際上,心裡在流淚,

門一關上,媽媽就哭了。

只是到婆婆家而已阿!

你就知道媽媽有多麼、多麼捨不得你,捨不得和你分開!

熬到中午跟婆婆通電話,知道你玩得很開心,我才稍微好過點。

我的寶貝小禧阿,你知道嗎?

只有在一種情況下,媽媽會送你離開,那就是讓你離開,比留在我身邊更快樂時。

媽媽完全沒有考慮自己,一思一毫都沒有,

媽媽考慮的,完全只有你而已。

 

我的寶貝阿!我的心肝,我的寶貝,我的小禧阿!

媽媽愛你,媽媽好愛、好愛、好愛你!

對你不夠成熟的地方,媽媽向你說聲對不起,

我還在學習,我會更努力地學習,成為小禧的好媽媽。

媽媽一定會為了你勇敢,為了你堅強,為了你過得更好。

謝謝你在母親節前一天,陪我去吃豬排飯,吃得那麼開心,

好像預先知道媽媽母親節會傷心,所以提前幫我慶祝了。

謝謝你,我的寶貝小帥哥,和你歡度快樂的時光,就是我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CIMG1766  

CIMG1769  

CIMG1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