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朋友』,我很喜歡這首詩歌。以前的享受總是停留在第一句「我有一位好朋友」上,好像是寂寞時的一種安慰。但前一陣子再來享受時,我深深被後面那一句「與主同住」、「與主同行」摸著,尤其是「所以」那兩個字!詩人把「所以」放在那裡,真是太恰當了!

 

我每讀前幾句「我有一位好朋友,我是非常寶貴;祂是愛我如此溫柔,祂愛非常甜美。我不能活無祂之處,我愛祂的提握」,然後接到「所以」「我們就同住」,喔,那個「所以」,就好像一個槌子打在我心裡,既重且深!

 

就是因為這愛,因為這提握,所以「我不能活無祂之處」!以前對於老師母or年長姐妹唱這首會流淚,總覺得很悲情,覺得幹麻這樣,可是現在自己唱到「我不能活無祂之處」,也不禁淚流滿面,深深覺得自己著實好愛祂的提握!真的不能活無祂之處!

 

此外我發覺,這首詩歌不用唱的,用讀的,尤其是邊唱邊讀,更顯韻味!更能深深進入箇中享受它的滋潤!

 

在進入到第二節「祂知我的軟弱」、「我樂受祂扶托」,「所以」,「我們就同行」;以及第三節:「祂知我愛祂幾多,祂知我愛淺深;但祂是用何愛愛我,我永不能說清」。是啊,我總是刻變時翻,祂知我愛淺深;但祂是用何愛愛我?墨乾、筆棄、紙罄、人盡,永不能說清!「所以」,我們就彼此相愛!

 

最後是「我主與我」,詩人訴說著他跟主之間的「生活故事」,「我主與我」是怎樣的一種關係?同住,同行,彼此相愛,時常同在,至終同王!

 

這種生活,一面是我的心情;一面也是我的巴望。我讀著歌詞,邊讀,邊唱,邊禱,一面我也訴說我的「我主與我」;一面我祈禱:愈過愈「我主與我」!

 

我有一位好朋友 

  我有一位好朋友,我是非常寶貴;祂是愛我如此溫柔,祂愛非常甜美。

我不能活無祂之處,我愛祂的提握;所以我們就同住,我主與我

 

  有時我幾乎臥倒,祂知我的軟弱;當祂叫我向祂倚靠,我樂受祂扶托。

祂帶我走光明途徑,日過光明生活;所以我們就同行,我主與我 

 

  祂知我愛祂幾多,祂知我愛淺深但祂是用何愛愛我,我永不能說清

乃是一愛永遠不衰,越過越像熱火;所以彼此就相愛,我主與我

 

  我告祂以我痛苦,告祂以我歡喜;我告祂以我所羨慕,告祂以我刺激。

祂告我以所當策勵,告我以所當作;我們彼此吐心意,我主與我。 

 

  祂知我心真羨慕能救一個靈魂,祂就叫我為祂外出,去報愛的新聞;

祂叫我說祂的奇愛,並祂受死經過;我們如此常同在,我主與我。 

 

  祂告我以祂國度,離此並不太遠;祂心切望能夠儘速把我帶到那邊。

無終幸福,喜樂在望,還有榮耀寶座;不久我們同作王,我主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