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30 copy1.jpg  

不知道從哪時起,小禧的話變得很多。

一開始是很愛重複我說的話,每晚哄睡時,我會為他禱告,他就躺在旁邊跟著,我一句,他一句。最常講的就是:

mom:「主阿~

cc:「主阿~

mom:「謝謝你,保守小禧今天平平安安

cc:「謝謝你安安

mom:「求你繼續保守小禧,乖乖聽話

cc:「乖乖聽話

mom:「健健康康

cc:「康康……

 

這陣子他的語言能力更是進展神速,童謠、兒歌,甚至詩歌,跟著我們大人唱一、兩遍就學會;每晚睡前、早上起床,必做的一件事,就是自言自語真搞不懂,這麼小的人哪有那麼多話好說?

 

由於我跟他的溝通已經達到”100%零障礙的階段了,我說的話他全部懂;他說的話也夠清楚到讓我完全瞭解;甚至除了我這主要照顧者之外,小禧也能和其他人溝通無礙,因此,很多人說,以一個1y10m男孩子來說,小禧的語言發展很快。甚至有人誇我這媽教得好!

不過,不是我謙虛,我真的沒教他捏!每天吃喝拉撒就夠讓我抓狂了,哪來這個耐心教學呀?!

那到底他怎麼學得這麼快呢?,在電話裡跟老姐研究推敲後,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媽話太多啦!每天在家猛講電話,這小子耳朵關不起來,在旁邊被迫練得不亮也光啦!!

 

昨天午覺睡醒時,大概是早上玩得很開心+中午吃得很飽+下午又睡得很舒服,這小子龍心大悅,居然抱著我的脖子對我說:寶貝!我喜歡你!!

唉唷~我的媽呀!這小子真會取悅他娘!害我整顆心都溶化啦!!!

DSC02940 copy1.jpg

 

晚上吃飯時,我精心燒了南瓜雞茸野菇燉飯給他,以往他吃到好吃的東西時,要不就會說謝謝你”;要不就是直接說好吃

昨晚他嚐了一口我的燉飯,點點頭說:~”滿好吃的!

他哪時學會滿這個用法的?!

過會兒,我在他的飯裡加一片起司,想增加營養。他吃了一口,又回頭對我說: 「嗯~加這個滿好吃的!

我真是快被他笑死了!!

雖然愈接近恐怖的trouble two, 小禧有愈多可惡欠揍的行為,但卻也有更多的可愛有趣的表現,讓人還是忍不住好寶貝他!!

  

小禧寶貝,我也好喜歡你!

DSC02960 copy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