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01.JPG  終於下定決心,訂好月子中心了。

看了好幾家月子中心,之所以猶豫這麼久,都是因為小禧。

小禧晚上睡覺黏我,睡前奶、夜奶、清晨奶,一個都不少,甚至醒來沒看到我就會狂哭,我連去上個廁所都很難。也曾試圖狠心交給爸爸,硬是讓他哭,可是父子關係每況愈下,磨了好幾天也不見效。

在這種情況下,我實在很難做出把小禧交給爸爸一個月的決定。

不過,日子一天天過,情況卻開始有了轉機!

在我的引導離乳策略下,小禧半夜已經不用吸奶,可還是會醒來哭鬧一番。但就在上上週的某天清晨,我被小禧吵醒,驚覺自己怎麼精神抖擻?原來昨夜沒有起來哄孩子!!我居然一覺睡到了清晨!

天哪,我多久沒有一覺到天亮了?從懷孕開始頻尿起,到產後哺乳,一夜不知道要起來幾次,這日子我早過慣了,突如其來的一覺到天亮,讓我感到非常新鮮!!

隔週,我又再度經歷一覺到天亮的滋味。雖然因為失去了上週的驚艷,被子宮壓迫的膀胱夜裡再度開始運作,讓我半夜至少得爬起來解一次尿,但那一次沒有伴隨著小禧的哭聲,我可以速去速回”,”速醒速睡”,不用上完廁所還要哄小孩!

看來,”夜奶的這一關,小禧算是熬過了。一覺到天亮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想起那句話:”只要你肯等待,主會進來!”於是我心一橫,趁著去北醫做產檢時,順道訂了月子中心。

沒想到在我訂了月子中心後,不但心裡的大石頭掉了一塊,小禧跟他爹的互動有了更大的轉變!

某天睡前,我在洗澡,小禧吵著要進浴室,老公情急之下,隨手拿起一本故事書,大聲地說起了故事。說也奇怪,對於聽故事專注力並不長的小禧,竟在老公身邊躺下,乖巧又開心地聽爸爸天馬行空地亂編故事!

真是太奇妙了!老公不會帶小孩,也常常對小禧沒耐心,但是竟然會講故事?小禧不愛看書、不愛聽故事,坐下來專注力不到3分鐘,但是竟然倚偎在爸爸身邊,邊聽著小寶寶和狗狗,邊興奮地揮舞著小手,直到我洗完澡!

我對他們父子倆的互動非常非常非常感動!!

當晚在我給小禧10,喝口水,趴趴睡,他居然主動要爸爸陪睡!好啊!爸爸陪睡!這不就是我們預計坐月子時的狀況嗎?”爸爸在家陪小禧睡;我在北醫坐月子、baby!”

感謝主,我走投無路,祂進來了!

DSC02903.JPG 北醫的月子中心對我來說,真的是好處多多!

1.我在這裡生產,生完直接上來住,手續很輕省!

2.我第一胎就是住這,環境和護理人員都很熟悉!

3.房型、餐點和價格相對合理(房間寬敞,有大對外窗,採光佳; 雖然浴室沒有暖房設計,更沒有貼心地提供什麼中藥擦澡,餐點也是以西醫的營養均衡為原則,談不上美味,也不符合老一輩對坐月子補品的期待,但是以這個價位來說,還算OK!

4.完全沒有私人保險的我,在只能申請健保的情況下,住這種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中心最划算

5.北醫離我家很近,騎車5分鐘就到,搭小黃也頂多10分鐘,70塊不跳錶,不論是老公來看我,還是家人接送小禧,都很方便。

6.附近是大學城,老公、小孩要吃吃喝喝什麼的,都不成問題!

7.幫我接生的主治醫生,每週都會來月子中心,關心媽媽的恢復狀況;baby以後固定打針的小兒科主治醫生,也是每隔幾天就會替寶寶健檢,媽媽、寶寶的健康護理都很周到!

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帶大寶同住。這是我猶豫這麼久的唯一原因,不過這唯一的缺點,到時候會不會也變成優點之一呢?或許是指日可待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