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這一胎,我身邊所有的人,包含我自己,大概只有老公一個人期待吧。其它的人,不當一回事的不當一回事;感到同情的流露同情;覺得應該的默默表示應該。而老公的期待──以夷制夷(生個小的來陪小禧玩,讓兩老休息)──我想也會是一場夢吧。

 

至於我,則是煩惱透頂。煩的,主要還是因為小禧。

現在才懷孕初期,可是我對整天在家帶孩子卻討厭至極!真奇怪,當全職媽媽已經19個月了,應該苦盡甘來了,怎麼現在反而受不了?!以前以為享受的親子互動,現在通通失去耐心,即便小禧已經沒有前陣子那麼歡了,我卻變本加厲地每天都想跟他分開一下……

以前母子倆白天在家玩無可玩時,至少可以推他出去兜兜風,嚐嚐鮮,可是現在卻幾乎一整天關在家(因為我出門沒走幾步路就會頭暈、想吐、快昏倒),偏偏炎炎夏日,小孩早上起床得早,午覺睡得少,很難用睡覺來打發時間。光是初期我就快熬不過了,真難想像接下來肚子漸大、腰更酸、背更痛、四肢水腫時,我該怎麼度過每一天哪!

 

此外,生產時小禧怎麼辦?我一定是剖腹,開刀住院的那一週,小禧白天要去哪?晚上要住哪?總不能一直待在醫院這充滿病毒細菌的地方。,即便住院那一週,婆家or娘家長輩可以幫我帶白天,老公照顧晚上(不過可想而知,父子倆這7夜肯定是無法睡了),我自己一個人住醫院,那月子期間又怎麼辦?

 

原本計畫是帶小禧一起住北醫月子中心,那裡我住過,1.地方熟悉;2.離家近;3.房間坪數大,多個小孩一起住也不至於擁擠;4.價格可接受;5.同一個地方生產+月子很方便。白天呢,婆家or娘家長輩彈性來月子中心幫忙顧小禧or帶小禧出去走走,晚上跟我和老公一起睡,至於baby,當然就留在育嬰室就好啦,反正這胎我不打算親餵(這是我的計畫,還不知道長輩答不答應,但事實上,長輩就算不答應也沒辦法,因為他們都沒辦法幫我帶小禧過夜,而且還是一個月)

可是今日致電北醫才知道,那裡不允許大寶入住,大寶算是訪客”,哇咧,這樣一來,我勢必得考慮其他月子中心or其他坐月子的方式。查了幾家可帶大寶的月子中心,缺點不是距離太遠,就是價格極度高昂,再不就是品質不優。

距離太遠,長輩就無法常常在白天來幫我顧小禧;價格太貴,傷了老公,也間接傷了我,而沒有積蓄的我們,搞不好根本付不起;至於品質不優,那更是不用考慮,我幹麻花錢又住得不舒服呢?!

折衷一點的作法是,小禧每晚9點之前跟爸爸一起回家睡覺,早上爸爸上班時,再送他來月子中心,媽媽我自己獨住,只是這樣一來,1.老公恐怕整個月每夜都很慘;2.老公勢必整個月每天都遲到(因為訪客10點才能進月子中心,但是老公10點就要上班啦)

 

至於其他坐月子的方式,比方: 請到府月子媽媽……,No!光行文至此,我就可以想像屆時的畫面:

「娘家媽媽在廚房指揮月子媽媽要燒什麼給我吃,冰箱裡還堆著一碗一碗我吃不下去的月子餐;我被關在臥室不能出來,因為沒人可以幫忙餵baby,所以baby在我懷裡吸奶;小禧則在房門外胡鬧吵著叫媽咪;我爹則坐在沙發上看新聞,然後不時會聽到娘家媽媽催促我爹起來幫幫忙之類的話;傍晚月子媽媽、娘家媽媽、娘家爸爸通通都回家了,換我公婆來啦!家裡門庭若市卻亂七八糟;我狼狽且骯髒,但不斷有人對我說忍一忍,將就一下,一個月過得很快…”夜裡baby,小禧鬧,我發飆,老公起肖……!

 

!!!我老了,而且我身子骨也不是個硬朗的料,這回月子我一定得好好坐!畢竟,月子後我還有一場硬仗要打阿!一次帶一隻大皮蛋+一隻小混蛋,我要不掛點,也會老20!!

 

,這日子要怎麼過,我真的想都不敢想……

把小禧送幼稚園?money的問題+健康的問題;baby or小禧整天託給別人帶?我家長輩是沒辦法帶的,除非找到好保母。可矛盾的是,就算找到好保母,也過不了長輩那一關。所以所有的苦差事,終究會回到我自己身上。

,,,到底怎麼辦?今天還得知,老公下個月得出國出差一陣子,我得自己跟小禧朝夕共度……真的很煩捏!!

 

要是不考慮老公和小禧,純粹為了我自己,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要2寶。我幹麻呢?何苦來哉阿我!!2,是我對老公和小禧最大的犧牲和愛。至少目前我是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