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w1.jpg     

前兩天的一個下午,一個不小心,肚子猛然狠狠地被小禧用手撐起,頓時痛得很。

我家附近有間很有名的婦產科診所,老公堅持要我去給醫生瞧瞧。由於我是臨時掛號,加上那位醫生的病人很多,我等到晚上快11點才看到,真的是累死了。檢查後,醫生說我的子宮受傷了,他在螢幕上給我指出兩塊受傷區域,一左一右,還內診確認有無血流出。醫生安慰道,傷口可能會自行癒合,他會開最好的安胎藥給我,多休息,一週後再幫我看看好了沒。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異常沉重,難道又跟當初懷小禧時一樣,得讓寶寶在危樓裡住上40,戰戰兢兢地跟著血塊一起長大?我承認自己確實沒有那麼期待小傢伙,一想到他我就滿腦子的煩惱。可我更不想藉由危險狀況,來激發我對他的母愛!

第二天,我去仁愛路劉醫師那裡,想把目前的狀況,留一份病歷資料在他那。畢竟,他有我上一胎出血最嚴重時的資料。未料,他一看,立刻轉頭對身邊的護士開玩笑說:”難怪我成不了名醫!” (我當然沒告訴他,昨夜我是在名醫那裡看)”子宮要是這麼容易受傷,那人類要絕種了!”

語畢,又再跟身邊的護士無奈地笑道:”我真的不會講不實在的話。唉!難怪我不會賺大錢。

他看我一臉狐疑,好像聽不懂他在講反話,似乎有點不爽地說: ”我太清楚了,一定是說左右兩邊那兩塊黑黑的地方是傷口對不?我告訴妳,那是血管,懷孕時子宮裡的血管本來就會撐大!”

: ”所以我沒事?好得很?”

醫生: ”妳看他(指小傢伙),多好!哪裡不好?!”

然後醫生跟老公針對胎盤討論了一番,又再對我強調一次:”妳太好騙了。我只能說,也許有的醫生很謹慎,但我看來一切OK!”他看看站在一旁笑瞇瞇的小禧,哈哈笑道:”如果是妳先生撞妳,那可能就比較危險啦!”

 

出了診間,我跟老公面面相覷。怎麼完全不一樣!

不過,心裡倒是真的放下一塊大石頭。

 

至於要不要再給第三個醫生看?我想那倒不必了。我相信劉醫生的話,但也會乖乖照三餐吃安胎藥; 我相信baby一切Ok,但也會小心留意,別像上一胎那樣草率疏忽。 

我想,許是這週帶著小禧跑去上ivy的課,母子倆玩得瘋了,開始大意了,親愛主只好稍稍提醒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