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94.JPG  

熬過黴菌感染之後,餵奶路確實順暢很多,而且在我親餵完再擠奶的策略之下,母乳庫存量漸漸暴增,我去COSTCO敗了一台海爾冷凍櫃,用力囤奶。

C跟我睡,不管半夜、清晨,衣服一拉開,就可以任他吃到飽。其實這時已經不用再擠奶了,讓身體自然調節,供需平衡可我有嚴重的沒奶恐慌症,還是常常半夜摸黑起來擠奶(因為夜裡是泌乳激素的高峰)

漸漸地,母奶冰棒塞滿了新購入的冷凍櫃。我開始分給其他需要的Baby,可是,還是很滿;我也開始做母奶皂,自用+送人,可是,還是很滿。即便如此,身邊還是有些門外漢,老恐嚇我說沒奶了,沒奶了”,嚇得我心驚驚。

其實我應該要對神的創造有信心!

 

某天,我突然發高燒,醫生說是身體過於疲憊,免疫力太低之故。可是幾天後,我發現我半邊胸部擠不出奶來了。

親餵完再擠奶的策略下,我的奶量遠超小禧之所需,只要一段時間沒排空,我的胸部就會爆漲。如今半邊擠不出奶,胸部很快就漲了起來,儼然有變回石頭奶之趨勢。而且更糟的是,親餵時又開始乳頭痛了。我仔仔細細地端詳我的胸部,並上網研讀相關知識,確定我遇到了傳說中的小白點了。

,小白點找上我了!!

小白點雖小巧,但是一點都不可愛,她塞著妳的乳管,讓妳奶水流不出來,通通憋在胸部裡面,然後慢慢發炎惡化!

對付小白點沒別招,只有忍痛一直擠+一直餵,把塞住的乳管吸通。通常此時擠已經沒啥效了,baby的吸力比較有效。不過我胸部比較大,小白點也比較頑固。我只好使出大絕招:

拿一根針在火爐上消毒過,然後親手用針把乳頭上的小白點挑出來!!”

怎麼?下不了手嗎?不行,下不了手也得下手!!反正牙一咬,用力插下去再戳出來,就對了!!

真的,…………!!

挑出來後,還得繼續擠奶,繼續讓寶寶吸,因為挑掉的只是表面,裡面還是得吸通,不然小白點會再回來。我大概挑了2~3,反覆擠、吸了好幾天,總算是送走了小白點。

 

不知道母奶路上還有什麼考驗等著我,我跟老公說,我恨死餵母奶了。有段時間,我完全不能喝鮮奶,因為我會聞到自己的味道。我根本變成了一頭乳牛嘛!臭死了。

 

 M05930418_big.jpg   (不久前,揮別了這台陪了我1年多的擠奶器。美樂雙邊超好用!大推!)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餵母奶,可是,親餵母奶實在好處多多。

自己帶小孩,親餵比瓶餵方便,不用洗奶瓶、奶嘴,出門只要背個尿布,不用熱水什麼的, 小禧隨時有最適溫的ㄋㄟㄋㄟ可喝,帶寶寶出門溜搭so easy!

有段時間我常常推小禧出門玩,不管是聚餐,逛百貨,還是一個人的下午茶,小禧儼然是我的隨身行李!反正他哭了or餓了or想睡了,找個地方嘟ㄋㄟ就行了!

此外,小禧還是個健康寶寶。我是新手媽,不知道別的寶寶怎麼樣,但小禧在1歲半之前,極少生病,頂多只有1~2次小小感冒。除了過敏體質,小禧算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小伙子!1歲半之後,雖然生病的頻率一下子多了很多,但每次生病都很快痊癒,病況也都算輕微。家人說,8成是跟吃母奶有關。

重點是,餵母奶真的很容易安撫baby!當小禧生病不舒服、什麼都不想吃時,只要掏出ㄋㄟㄋㄟ,他立刻破涕為笑,大口暢飲!而通常,只要多吃幾頓母奶大餐,病就好了! 

親餵母奶好處多到說不完,唯二的大缺點,一是,我至少有18個月不知一覺到天亮為何物;二是,我那曾經豐滿堅挺、粉嫩可愛的胸部,已成了兩顆洩了氣的皮球。喔,,兩只破布袋

有位好姐妹說,政府應該給母奶媽媽辦一個心靈重建課程”,我舉雙手贊成。沒錯,至少,我發誓,我再也不會踏進游泳池,或是公開的溫泉or水療sap。殺了我我也不。

CIMG1029.JPG  

只要有ㄋㄟㄋㄟ,就可以睡得很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