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1.jpg  

回憶這段母奶路,真的是滴滴血淚在身體沒有半點產兆,硬是去催生剖腹下,產後好幾天奶水都不”;偏偏北醫是嚴格執行母嬰同室+全母乳哺育的示範醫院”,C幾乎每小時都來我身上狂吸猛吸。

Baby的嘴型不對,媽媽的姿勢不對,拼命亂吸的結果,就是乳頭嚴重破裂。再加上奶水未”,怎麼吸都只有血,都不要講剖腹產媽媽不能起身、不能進食的痛苦了,光是把敏感稚嫩、從未受過如此摧殘的胸部,不分日夜給Baby亂吸一通,就已夠令人痛苦不堪。

 

未料,等奶水了之後更痛苦!”石頭奶我相信各位產婦都懂,但是巨乳石頭奶大家就不一定看過了吧?!而我,不只是石頭奶,根本是隕石奶”!

我的胸部本來就豐滿,懷孕後更豐滿;產後漲奶起來,就更更更更豐滿!!!整個胸部又痛又漲,光是半邊球就比Baby的整顆頭大,C根本沒法子吸,手擠也擠不出來,氣到我很想讓這兩顆重死人的球沉到海裡去淹死算了!!

有句快遞廣告詞說:”運送的途中,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狀況。真的,胸部大,乳汁從倉庫送到出口, 漫漫長路,千里遙迢,餵奶真的比較難!!

 

那時我想,餵出初乳就好。感謝主,住院的那一週,我遇到一位貴人護士,她非常好心,每晚都來幫我擠奶。因為又大、又硬、又漲、乳頭又凹又小,我的奶其實非常難擠!可是她每晚都來,擠到滿頭大汗,我至今都非常感激她。

 

其實被擠奶是很痛的,但因為我催生的過程實在太痛苦,所以每次擠奶時,我就想想催生痛,擠奶痛就不難忍了。有一次我隔壁的媽媽被擠到大哭大叫,貴人護士忍不住對她說:”剛剛我擠妳隔壁床的媽媽(就是指我),力道是你的10倍以上,人家都沒叫耶!”

!當時聽得我心裡好得意呢!

 

那時只要能擠出一小瓶蓋的奶就很偷笑了(沒錯,是瓶蓋!因為太少,很難擠進奶瓶裡…)!就算被育嬰室的護士嫌不夠,我還是每晚厚著臉皮,把那一小瓶蓋裡連3分之1都不到的、一個不小心就會打翻的一瞇瞇奶水,送去給小C喝。

很艱辛地熬過了頭一週,期望搬到月子中心後,狀況會好轉。

25媽咪叫我小可愛.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