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2.JPG

DSC00030.JPG  

 

小禧是個很愛笑的孩子。從他還是baby,我就發現,喜歡和人互動。只要你陪他說說話,把他抱起來逗一逗,他回報的笑容可會甜死你! 但若你想讓他一個人躺一下,靜一靜,他準會哭到你抓狂!

他從小就很不喜歡獨處。

慢慢長大後,他更是顯露愛笑的個性。每天早晨一起床,就是笑。或唱歌;或輕聲叫媽咪,然後對你笑瞇瞇;或直接爬下床騎車車,反正總是愉快的模樣。

 

可不知道為什麼,近來他變得很愛哭。通常是假哭,沒啥事也可以哀哀哀半天,哭到惹毛我後,就變成真哭了。

我真的很受不了baby哭,以前就是,現在更是!!

難道是因為我忽略他了嗎?

我承認,懷孕後因著不舒服,確實變得比較沒耐心,也常懶懶地不想陪他玩遊戲。

還有,因著胚胎不穩,有出血狀況,所以我幾乎不抱他,也幾乎不帶他出門玩。

還有,因著孕期哺乳實在很痛,所以我夜裡盡量不餵奶。喔,不只夜裡,我是能不餵,就不餵,總之是盡量拖延哄騙。

這一切,跟之前他的生活,其實是有著天壤之別的。

從前我幾乎天天帶他出門兜風;只要他說抱抱”,他的腳就絕對不會站在地上;我甚至會在他午覺剛睡醒,還想賴在我身上撒嬌時,抱著他大跳華爾滋;餵奶更是自助式,只要場地時機合宜,隨時他想吸,就可以自己爬上來吸上兩口,無限暢飲。

難道小禧感受到這之間的差異了嗎?他是因為這樣,才變得又歡,又鬧,又愛哭嗎?

還是,他只是很無聊?或者,他只是正好到了愛假哭的階段了?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小禧是我的寶貝,我真不願意犧牲他的快樂,畢竟他的快樂是那麼的簡單哪!

可是如今,小禧那些如此簡單易滿足的快樂,對我來說,卻變得如此困難!

我真是為難至極。這是不是要成為雙子媽必經的考驗?!

 

此刻小禧又哭了。我真的好想滿足他,讓他快樂,而我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