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65:11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去年(2009)年底,我們這個家有了一個大轉變。一方面是我們升格當父母,另一方面是我們買了房子。主憐憫我們,照著祂向姐妹所承諾的:「我耶和華向你宣告,耶和華必為你建立家室。(歷代志上十七:10)」,祂確實一磚一瓦地建立了我們這個家。

結婚四年後才懷孕,我們非常珍惜。可是一場突然的大出血,醫生說「不是流產,就是早產」,逼得我們轉到主前,彼此認罪。當時主說:「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那吞喫者,他就不毀壞你們地的出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瑪拉基書三:11 )」於是我們學習抓住主的話做把握,不看環境,只看信心;信心動搖時,就溫習主說過的話,然後大聲宣告出來!

新手父母上路,洗澡,餵奶,換尿布,什麼都是第一次,樣樣都得學。姐妹自己在家帶小孩,不僅寶寶天天跌跌撞撞,我們父母更是天天跌跌撞撞。一會兒寶寶吐奶,一會兒寶寶不睡覺;昨天撞到鼻子;今天過敏發作……,常常上班時接到姐妹的哭訴求救電話,真是她在家裡勞力,我在公司勞心!

剛開始我真不知道怎麼幫助姐妹抒解壓力,恩愛夫妻變成「三角戀」(多了一個帥小子),家庭生活變得很緊張。感謝主,奇妙地安排了兩、三位姐妹來家裡唱詩,每週一次,雖然為期不長,但給姐妹很大的供應。姐妹也認識了樓上的鄰居(木柵召會的聖徒),開始電話晨興,不同的進度,卻一樣享受,擴大了我們的度量,經歷基督身體的實際。而每週一次的晚禱,以及青職排來家裡聚集,也給我們很大的幫助。

這陣子,我的工作很為難,有次禱告時,主光照我們倆:奉獻了婚姻;奉獻了孩子;奉獻了房子;那工作呢?我們趕緊跪下來,把工作奉獻給主。既然交出去了,那選擇權不在我,責任也不在我了。我既沒什麼好挑的,也就沒什麼好重擔的了!在那之後,我終於聽到主的說話了:「從我活出你的自己,耶穌,你是我生命;對於我的所有問題,求你以你為答應。約束,沒有不安追求,沒有緊張與受壓;沒有因受對付怨尤,沒有因懊悔倒下。(詩歌304)」原來我苦苦求問答案,其實主是以祂自己作為我的答案;而我不過只是透明用器,為著彰顯祂秘密。

這一年雖然很辛苦,但卻有許多的喜樂、滿足、恩典與享受,也更能體會父的心,父的愛。「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諸天之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麼。(馬太七11)」讚美父這一年來豐滿的賞賜,豐滿的憐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