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21.JPG  最想做到的一件事就是,希望孩子在人生路上遭逢最難堪、最羞辱、最挫折的時候,他們都會願意回來告訴我,而不是一個人默默承受所有的狀況。

 

關中的女兒跳樓自殺了。關院長前陣子講了許多令我非常不齒的話,身為公務員的孩子和媳婦,我很不以為然。然而,他女兒的死,卻給了我一點提醒。姑且不管是不是意外墜樓,假若,誠如媒體所揣測,他女兒在婚姻不順、產後憂鬱等問題之下,「走投無路,只好自殺」的話。

到底是多麼的勇敢,能夠獨自面對感情、婚姻與產後憂鬱等可能是無解的問題;到底是多麼的勇敢,能夠決定拋棄自己辛苦懷胎10月的、還嗷嗷待哺的baby,從高樓一躍而下;同時卻又是多麼的膽小,膽小到沒有膽量回家,沒有膽量躲回家,逃回家,即便是需要低頭也好。

除了任性、幼稚、自私之外,我還想到的是, 2009年的5, 當時我還是媽媽,我在部落格記下的這一段:

「我最想做到的一件事就是,希望孩子在人生路上遭逢最難堪、最羞辱、最挫折的時候,他們都會願意回來告訴我,而不是一個人默默承受所有的狀況。」這是一位主播接受採訪時所說的話,也是我對自己升格為媽媽最大的期許!

 

如今,我是寶貝小C的媽,我更能懂得,  我是多麼多麼地巴望,以後我的家,我所在的地方,是小C離開後,不論犯了多大的錯,愈到了多糟糕的情況,都可以不用勇也能回來避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