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jpg   

我的工作很無聊,有時候得替自己找點樂子。我得澄清,並不是閒得發慌,所以無聊;而是忙得很沒意義,所以很無聊。

簡單的說,是屬於勞力度高,成就感低,責任重,零報酬的那種。

 

先聽聽我每天做的事吧!

幫寶貝換尿布、哄睡覺、餵奶、刷牙、洗澡,還要抱抱、揹揹、陪玩耍、唸故事書…,盡我做個全職媽媽的責任;

此外,還有家庭主婦得幹的活: 買菜、做早餐、做午餐、做晚餐、洗碗、收碗筷、洗衣服、曬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掃地、擦地、收拾玩具、擦桌椅、整理雜物…,

還要幫老公處理雜事,並且繳各類帳單:管理費、停車費…;

一段時間還得換洗床單、刷洗浴室…;

,還有陪陪年紀已大的爸媽,處理一些因年邁已不太能處理的瑣事;

換季時得手洗毛衣、曬被子、曬枕頭、把衣櫃的衣物依季節更換位置…;

有時候得帶寶貝看醫生or健康檢查;有時候得幫常常出國回來的公婆大掃除……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如此規律而

 

這些家事都有做完的時候,但也都沒有做完的時候。

因為做完了一餐,還有下一餐;收好了乾淨的衣服,洗衣籃裡的髒衣服又滿了。

全職媽媽忙碌的程度,真的不輸上班族。

唯一的差別是,上班族一個月有一次的結束開始”,而我,沒有。我只有週而復始,月初、月尾,對於我沒有差別。

(難怪我現在日子常常過到不知道幾月幾號……)

 

當然,日子不一定要這樣過,你也可以輕鬆點。我當然很羨慕家裡請了外傭的全職媽媽,不管是一周打掃一次,還是住在家裡幫忙帶小孩,都很棒!(可是我家哪有這個能力請外傭?連一周打掃一次都太奢侈!)

也很羨慕可以常常外食的家庭,一但不開火,真的少了很多事!從買菜到料理到收拾全免!(可是也多了很多花費,物價飛漲,外食真的超花錢。)

我也羨慕小孩已唸幼稚園的媽媽,這樣她至少有一個白天的時間可以喘口氣!(只可惜我就是生得晚,這麼大把年紀,還得陪我那1歲半的兒子玩揹揹,而且,幼幼班的收費又太貴)

我更羨慕孩子一出生,就託給好保母帶的雙薪家庭,雙份收入,雙份自由,雙份輕鬆!!

 

不過,既然我已經選擇了這份差事,不管當初是什麼緣故走上這條路,走了,就走的開心快活一點吧!

 

每個人快活的方法不一樣,我呢,一杯$55Latte,加上一塊托斯卡尼,配上一隻睡熟熟的皮小禧(睡熟熟是重點!),暫時忘記沙發上疊得老高即將要皺巴巴的衣服,還有亂成一團待理清的家庭帳目,這樣的時光,只消一個小時,我已心滿意足!或是偷個懶,溜個饅頭,煮鍋湯,再配上一點熱炒青菜,晚餐就吃簡單的饅頭夾肉吧!少一點料理的時間,少一點清理的時間,一下子又多出了一個小時了呢!

 

我說阿,為了生活,為了維持這一個小時的快樂,減少這份工作週而復始的無聊和層出不窮的沮喪,有時候必須忘記成就感這回事,回頭看看孩子的笑容就好。

 2.jpg  

 

寶貝從小就很喜歡翹著屁股睡覺,真奇怪

翹屁屁睡覺.jpg  

翹屁屁.jpg  

這個外星人在幹麻阿?

做家事2.jpg

原來是邊喝水邊掃地!

做家事2 copy.jpg  

外星人很愛幫忙作家事!!

做家事1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