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是我成家後第一次接待,
是一段很奇妙的經歷。
從小我家就是一天到晚有弟兄姐妹來來去去的,
所以對於開家,不論是小排聚會還是相調,
或是供應生活需要,還是只是坐坐聊聊,
我都覺得很理所當然;
再加上大學時很受屬靈家庭的照顧,
所以開家也是我成家很大的心願之一。
但對老公來說,當校長的公公為避免人情關說等枝節,
向來不讓朋友知道住址,家中也鮮少有人拜訪,
因此,要開家接待陌生的聖徒住上幾晚,
對老公來說很是為難。
對此我沒有很多埋怨,但是有禱告,
沒想到有天夜裡,老公竟然主動提起要接待,
真是讓我分外驚喜!
決定要接待後,我們卻又為著開哪一個房間起爭執,
老公希望開書房,
我卻希望開有獨立衛浴的主臥房,也就是我公婆的房間。
於是我又只能在放在禱告裡,並告訴自己,"能開"就是一大進步,至於哪一間,不重要。
 
陰錯陽差地,
本來只要接待大專特會的,
卻變成連青職特會都接待;
本來只開一間書房的,
卻變成因為接待聖徒年紀較長,無法打地舖,所以必須開主臥房。
主作事真的很奇妙!
 
為著接待,我和老公洗床單,曬床墊,預備餐飲,忙上忙下進進出出的,
雖然很累,但是心裡卻既期待又興奮。
大專特會來了一位可愛的大一新生姐妹,
每晚為她預備的宵夜她都乖乖全部吃掉,
我都搞不清楚自己準備的到底是不夠還是太多!
青職特會則來了一個媽媽級的姐妹和一個跟我幾乎同年的年輕姐妹,
接待媽媽讓我和老公很緊張,感覺上,媽媽她自己似乎也有點壓力,
因為全部的人中她最年長,
雖然我們是主她是客,
但好像她得帶我們似的。
而另一位年輕姐妹則單純的讓我感動,
她幾乎天天送我禮物:
見面禮有石榴放蕊和印著標語的對杯,
第二晚還有禱告尋求後送我的幾本屬靈書報,
最後一天又送了鑰匙圈,
晚上當她回到台中後,還特地打電話來家裡道謝,
因為我回送她的CD,剛好就是她想要買的。
感動我的不是她的禮,
而是她的單純與認真。
她對我的贈送或道謝,一點也沒有客氣或人情的味道,
反而盡是在主裡的甜美與感動!
我想,沒有嘗過的人,一定不懂這是什麼滋味,而會覺得是我自己的自作多情或主觀詮釋吧!
接受著她們為我的身體,為我和老公新成立的這個家,和老公的家人的代禱,
真的很幸福ㄋㄟ~~
 
不過,接待聖徒雖然喜樂,但還是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