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職特會分享之三~ 家往前的開啟
 
『當神在祂的歷史中,在愛祂的得勝者裡行動並奮力活動時,我們必須與神是一;
這就是說,在生命上,在生活上,並在我們今天地上全部的行動上,我們必須與神是一。
我們必須寫神今日的歷史!我們必須與那奮力活動的神成為一,而一同前進!
在祂裡面!同著祂!憑著祂!也是為著祂!
我們必須是有活力的、活潑的、活動的!』(約書亞記生命讀經,四頁。)
 
這是這次特會的一段信息,其中最後一句特別提醒我:
我們必須是有活力的、活潑的、活動的!
因為這和我、Jason結婚聚會時的奉獻心願不謀而合!
記得那時為了寫奉獻心願書,我很是苦惱,
因為不想寫出籠統的、不是自己真心心願的奉獻書;
也不想只有我的意見,老公好像沒啥心願般。
但是若要老公說出什麼尋求禱告後的負擔、心願,又有點強人所難。
後來想了個法子,我問老公:對以後的家有什麼夢想、期望阿?
說說「願望」,好像就簡單輕鬆多了。
結果老公說:「希望以後的家是有活力、能走出去的,不是死守一地、走不出去的。」
於是我把老公的這段話,寫在我們結婚聚會時宣讀的奉獻心願書上:
『奉獻我們的時間與身體,為著基督的身體勞苦,
成為有活力、有行動力、能走出去的家,
對人有真實的愛、真實的負擔,作神新約福音殷勤的祭司。』
 
老公當時那般簡單的想法,未料竟在這次的特會上特別的提出!
我嘴巴上開老公玩笑說「很有先見之明」,心裡卻很敬拜神!
 
台上的弟兄說,軍隊是為著爭戰,爭戰需要軍隊一直前行,不可停留在一個地點。
我們常常在一個地方聚會聚久了、習慣了,就不想動了;
或是正當我們在這處開始享受了,主就把我們搬動到它處了。
而很多時候,我們到了它處,卻還是只與昔日的弟兄姐妹建造(因為比較好建造),
千里遙迢找昔日的配搭來配搭……。
事實上,當我們往前時,對神的經歷就被擴大。
 
當釋放信息的弟兄說到這一段話時,我真是像被點到一樣。
一面,這話給我在婚後換會所聚會的事上,一個清楚解答。
從小到大,因著搬家、求學、甚至會所擴增等因素,我已經不知道換了多少個會所了,
雖然每次「重新調」都不是件簡單事,但基本上,要我換地方聚會,並不非常痛苦。
可是婚後換會所聚會的事,卻是我心裡一直沒解的一個小結。
怎說呢?
其實離開6會所換到17會所,我和弟兄禱告後都很平安,
也尋求了身體的應證,
再加上當時我身體狀況的需要,
以及我一直認為「就在離自己家近的地方聚會」,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成了家,沒有爸媽的羽翼,而當時也不是很得到原地弟兄姐妹們的支持,
所以我心裡終是有點遺憾和擔憂。
 
可是這次特會的這一篇信息,完全解開了我心頭的結!
並不是說,個聖徒一成家,就得遷移;也不是說,換會所才是往前,
主給每個人的帶領不同,但是祂對我與Jason的帶領,卻是這樣。
我們一成家,不但有彼此適應與公婆的問題,
還得面對妻子生病在家,以及全新的教會環境,
確實是一種擴大。
在這裡,我沒有爸爸媽媽屬靈雨傘的保護,Jason沒有昔日”F4”間玩伴兼同伴的吸引力,
整個生態都不一樣了,
我們面對全然陌生的環境和聖徒,除了彼此,就只有彼此了。
那麼,還要不要盡功用?
甚至說,還要不要去聚會呢?
 
可是主何等愛我們,保守我們,
我們還在「聚會著」,也在身體的配搭中;
甚至開始操練開家,操練照顧一下年幼的聖徒,扶助一下年長聖徒;
試著不要太害羞,試著勇敢的把自己推出去……,
即使是全然陌生,但我真是看見主擴大我們的手。
 
 
弟兄的這一段交通,除了給我一個解答,也給了我一個提醒,
我需要為自己、為Jason17會所得著配搭與同伴禱告。
我不能永遠只與昔日熟識的弟兄姐妹建造,不能永遠千里遙迢找昔日的配搭來配搭,
我在這裡也需要有活力伴,有同心的配搭,
以前怎麼禱告出同伴的,現在還是要這樣實行,
更何況,主多祝福我,讓我一到17會所,就有一個住在我家對面的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