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忠孝捷運永春站,雖然離南港很近,但離市區更近,交通,購物,吃吃喝喝,逛街,看電影,一點都不成問題。
 
陽明大學大家知道吧?在石牌什麼山的上面,現在我每天早上八點半會出現在這裡(盡量),我在這裡上班。
要到陽明,從石牌捷運站出來還得轉交通車,絕對別想用走的,不是因為遠,而是因為校園裡的山路,可不是你想像的那種走走爬爬就好的。
 
所以,幾乎一輩子住台北市市區,也不喜歡到戶外運動的我,每天七點鐘起床,從車水馬龍的市區,到山路樹木都比人多的郊外上班。
每天從最雍塞的路段上捷運,坐到後來太陽大喇喇地灑進人煙稀少車廂內。這種生活過了快一個月了,感覺還是好奇怪。
 
進了校門後,你看不見學生在校園裡走動(更別提老師),只看得到阿公阿嬤,穿著球鞋,披著毛巾,在爬山,甩手,喝水。
 
每每進了陽光大,樹木多,人煙少,小昆蟲也多的校園內,看著笑眼瞇瞇的阿公阿嬤登山客,我都會有一種感覺油然而生:我,真的還是年輕人嗎?
 
你一定會問我:人呢?人都到哪去了?
 
喔,實驗室。
原來大家都只躲在實驗室研究,不然就是去山腰旁的榮總實習。沒人有空在校園內走走逛逛,因為光研究可能就耗光了所有的時間精力,更甭提社團活動。
 
同樣是山坡學校,同樣是依山而建的校地,我非常想念母校的活潑豐富。
走在校園裡,四處可見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或是系所展覽,
有濃濃異國風的韓文週或日文週,還有穿著水褲(其實就是上緊下寬的彈性褲啦)練刺刀武術的國術系舞蹈系學生(後來大家不管是不是舞蹈系,好像都跑去買了一件那樣的緊身褲,穿起來大腿立刻瘦一圈!)......
不論是走在百花池還是仇人坡,絕對不可能"不見一人,只見植物"!
說穿了,母校就是個聯考分數爛的學生聚集的學校,校方廣開各種科系(全國之最)大肆賺錢。雖如此,但是校園生活的多彩多姿,確實讓很多人都很難忘!
在這裡,若你願意,你可以見識到的,可以經歷到的,都可以很豐富!
 
大學生活不就是這樣嗎?不然我們是要學什麼呢?
 
再看看我身邊這群學醫的老師們,言談間散發出的那種驕傲的八股與封閉,我深深覺得:還好我念的是個爛學校!
 
不過倒也不是好學校就一定會造就出死板的學生,或是爛學校就一定能造就出豐富寬廣的學生,應該也是有又爛又封閉無趣的大學的。基本上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與造化啦!
再說,我自己也是個病人,還好有這些乖乖死讀書的醫學生們,長大後才能成為專業優秀的醫生,幫助我們這些病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