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雪梨的行程(真諷刺呀,怎麼會用”終於”來形容呢?!),今早搭飛機前往”花園之都”墨爾本囉!上飛機的感覺超興奮,好像又要開啟另一段蜜月似的(其實是因擺脫了Christine而感到分外輕鬆吧?!)!!
一下飛機,還在等行李,導遊Mr. Ping就很快地找到了我們,哇,2個人坐9人坐的旅行車ㄟ,我跟老公愛怎麼坐就怎麼坐,真讚!
 
第一段的行程是去淘金,目的地是巴拉瑞特Ballarat的疏芬山Sovereign Hill,
因為距離遙遠,所以導遊就先順路帶我們去一家私人葡萄酒莊逛逛,
(哇,這可是旅行社行程上沒安排的呢)
澳洲人愛喝酒,澳洲的葡萄酒更是名聞遐邇,
我們很幸運地在酒莊裡遇到手工酒桶爺爺,
他從15歲就開始製作酒桶,完全手工唷,
現在已經80幾歲了還在做,甚至因作酒桶而斷了好幾跟手指,真是不簡單!
 
老爺爺很熱情,看到我們很開心,是那種會讓人一眼見到就很安心的老爺爺,
(Jason:”基本上妳本來就很喜歡老爺爺吧?我看各種老爺爺妳都喜歡呀)
我們聽老爺爺介紹並示範小酒桶的製作,還當場請我們喝他釀的酒呢!
雖然他從抽屜裡拿出的那個小杯子簡直是髒到沒話說,
(不知道是太多人喝過,還是他從來不洗杯子,還是那個杯子根本不是用來喝酒的,
總之,那個酒杯真的是髒到讓人眼睛一亮丫!)
不過,盛情難卻,若當場在老人家面前請導遊翻譯說:”很抱歉,能不能換個杯子?”或是,”我們可不可以用手掬起酒來喝?”,感覺總是不大好意思,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用那杯子喝了下去~嗯~澳洲的葡萄酒真的很美味呢~
 
告別了老爺爺,隨後我們到酒莊的販賣部去逛逛,
那裡有各式各樣的酒桶,聽說澳洲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酒桶呢!
我超想買一個小酒桶回台灣的,因為實在太可愛啦,
可是不行,因為那些木桶裡一定要裝酒,不能空著或是裝水,不然就會壞掉,
所以我只好多拍幾張照,讓照片來作紀念啦!
販賣部裡也有賣酒,每一種酒都可以試喝,
他們的試喝很猛喔!不是一小杯,一小口的,是很大杯的試喝呢!
老闆娘熱情地倒給我們喝(只有我跟老公兩位遊客),我當然得喝囉(ㄟ,其實是你自己愛喝酒吧?)!
紅酒白酒各種的酒,老闆娘都倒給我跟老公喝,真的都超好喝的(難道我的肝指數回升,是.因.為.醬?)
當然我們也買了一瓶回台灣,超美味的白酒唷~~(不過老公拿去送給公公了嗚)
忘記價格是多少了,可是印象中感覺還算便宜!
 
 
午飯後我們到了疏芬山淘金鎮,疏芬山是1851年至1855年的金礦區,
現在雖然不採礦了,但卻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其意義有點像咱們的金瓜石,但是二者的風貌迥異,
咱的金瓜石是比較原始自然的景色,欣賞的是廢礦坑的斷崖殘壁;
而這個疏芬山鎮則完全仿造19世紀淘金熱時期的城鎮風貌而建,
一走進去就像是回到19世紀般,當時的打鐵舖,麵包舖,印刷店,完全都保留著,甚至是還在營業著!
而這裡的員工則全都穿著19世紀的傳統服飾,並且隨時隨地在街頭即興表演,
感覺像是通過了時光隧道,進入卡通上才會有的歐洲19世紀生活裡!
除了採金博物館可以參觀,了解澳洲當時的採金歷史外,這整個城鎮根本是一座採金博物館,還可以進入廢棄的礦坑體驗當時的生活,感覺很新奇!
此外,有一道”黃金河”(不知道這道河真正叫什麼名字)流經這個城鎮,
遊客可以親自到河裡淘金,撈到的金沙還可以帶回家紀念呢!
老公遂捲起袖子在烈日下撈著河水,皇天不負苦心人,還真給老公淘到幾粒小金沙呢~
 
墨爾本的第一站就給我們很好的印象,
導遊平先生也是很好的人,輕微的台灣國語,英式英語,很年輕(比老公還小呢),
很會說故事和笑話,很愛幫遊客照相,又會在我跟老公講悄悄話撒嬌時很識趣地離開!
嘿嘿~~終於一掃Christine的陰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