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老了,所以適應能力變差了。

到新工作上班約莫兩週了,可是上一工作的習慣,一直揮之不去。

(奇怪,上一工作也不是說做了很久呀,怎麼會改一個習慣這難哩?!)

每每到下午四點半時,我就開始想收拾東西,上作文課。

以前差不多四點半要離開白天的工作崗位,回到家再去上上兼差的作文課才來得及。

可是現在已經不一樣,一般私人公司有可能大大方方讓正職員工私下兼差,更提讓你為了兼差而提早下班。

所以我這學期並沒有帶作文班,應該是要好好去適應乖乖六點半下班的打卡生活的。

不過這好幾天來,好像每到了下午四、五點,生理時鐘自動就會發出:「該下班」的訊號。

 

此外,不時的想要寫daily log,也是很令我自己莞爾的一點「壞習慣」。

之前在學校的工作,應老要求,需要寫工作日誌。

而因行政工作瑣碎,辦完一件事要是不馬上寫下來,到下班後要一口氣回想今天幹了什活兒,可是挺累人的,所以我養成隨手記daily log的習慣。

而今,編輯工作亦是繁瑣,每天看完的、寫完的稿子,聯絡的、討論的事項,不去認數數,也還是挺難數的。

所以我每校對完一篇稿子,就忍不住想記下自己做了什事。

可是這工作已經不需要寫daily log,尤其我坐在大主子的門口,上班時有無打混摸魚,主子一眼看,根本不用交代我幹了什活兒的

「隨手記daily log。四點半下班課。」呵!還是奇怪的習慣!

 

新工作雖然是待過的公司,但是是全新的部門與工作內容,主子與夥伴們也是全新的,大至文化風氣,小至工作方式與流程,通通不一樣,頗有今非昔比之感。

說實在,還不大習慣。

因公司搬過家之故,所以連辦大樓格局與辦公室擺設都不一樣。

頭一天上班時,我還到男廁所暗忖:女廁怎麼會有小便斗哩!(是笨!)

 

不過交在我手上的工作可不容我在這兒慢慢適應。對方可是全美第一、第二大的出版公司,要是結案時間到了我生不出貝比來,或是中間有任何差錯,可是視同約。

這種牽涉到國際官司的東西,我壓根兒是門外漢!(架恐怖!)當今唯一的解決之道,還是加緊緊上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