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在懷胎時,常常播放同一首歌給胎兒聽,等到嬰兒生出來後,這首歌將極具安撫之效。

有一首歌,對我極具安撫之效。 是不是在我被懷胎時放給我聽的呢?不曉得,但的確是我在年幼時,極具代表性的一首歌。

那可能是我這一生中,第一次,在團體演唱中,在錄音室裡,solo:

「小金,耶穌愛妳嗎?」 (兒童班老師)

「愛!」 (金)

「為什麼?」 (兒童班老師)

「因為 (金)

以下開始團體唱

「耶穌愛我我知道,因有聖經告訴我,所有小孩主牧養,我雖弱小主剛強。

(是的,我人生中第一次的solo就只有3個字)

 

這首在我印象裡磨滅不去的旋律及歌詞,彷彿具有魔力般,溫柔地在任何時刻,不論喜憂,都撫平擁抱我。

因著記憶和印象,這再簡單不過的歌詞,再簡單不過的旋律,對我的安撫力卻一點也不簡單。

 

這,是否就是上述的據說,在懷胎時給胎兒聽歌的意義呢?

還是,在簡單的歌詞、簡單的旋律背後,那個澎湃的生命,始終觸動我?

 

Jesus loves me! This I know, For the Bible tells me so;
Little ones to Him belong; They are weak but He is strong.
(Refrain)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The Bible tells m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