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好奇怪,整個人一直昏昏沉沉的想睡覺,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即便是才剛起床沒多久,只要一躺下,又可以馬上再睡著!是因為太熱的關係嗎??家裡已經到了"我人走到哪,冷氣開到哪"的地步了,設定的溫度也從正常的27,一路降到了24,整個人卻還是熱躁躁睏沉沉的......
 
這週是懷孕第八個月的第二週,前天去產檢,醫生說小小金已經就位囉!真搞不懂他這麼早就位幹麻?! 成天倒立著不難過嗎?!
當醫生用手壓肚子,確認胎兒位置時,大概是壓到他了,小小金一瞬間發揮平常踢媽媽的實力,砰砰砰地用力踢醫生的手抗議,超有活力!這麼昏沉沉的媽咪,怎麼會懷出這麼有活力的小子呢? 轉動眼珠 (這也算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嗎?! )
 
因為沒有照超音波,所以不知道胎兒體重多少,只要他健健康康就好! (說到超音波,我覺得健保局超小氣,居然懷孕10個月只提供一次健保超音波!那一次還給我照得很爛!還好我有自費高層次,不然真讓人不安心!可是我平常產檢是在大醫院,只能乖乖地照健保規定走...不然我真想看一下寶寶!) ,不過量我的體重,倒只胖了一公斤,看來我整個孕期不會胖多少,產後瘦身應該不是太難!我是一點也沒在擔心變胖的問題,尤其希望臉圓一點,所以能吃就盡量吃,可是,連懷孕都不會胖,那我這個人到底怎樣才會胖呢? 吐舌頭 (醬子講,應該很多人想打我吧!)
 
小小金的就定位,是不是意味著我得自然產呢?一想到"生產",就覺得頭皮發麻!
自然產or剖腹產,都有很恐怖的缺點:自然產不但會痛到死去活來,而且還有產程遲滯,肩難產等恐怖的風險;加上是女人都會害怕的剪會陰,以及我非常不喜歡的臨時感+突然感......,自然產實在是恐怖多多!!
但是剖腹產就比較好了嗎?也不!在脊椎上插管子打麻醉針就已經夠恐怖了,還不讓老公進去陪伴,加上術後恢復的痛,以及剖腹產餵母乳較慢......,種種缺點再再證明了剖腹產不見得比自然產好到哪裡去,頂多只是少了一些生產時對寶寶產生意外傷害的風險罷了!
 
老公倒是很灑脫地說:"既然都不好,那還有什麼好討論的?!順其自然囉!"
廢話!又不是你生,當然很順其自然!
 
最後老公下了一個結論,就是:"還有10~11週的時間,一切都還早!"
可是,我怎麼總覺得一點也不早,好短好趕呀!!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