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的雙胞胎,一個胎死腹中,一個早產還不到一千公克,這件事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是的,跟我沒關係。

說實在,我既不欣賞她的作品,更不認同她的行為,所以對於她的悲劇,我沒啥感覺,頂多只是提醒自己為著寶寶要多小心,還有就是,做人不要太自以為。

最好她的例子可以成為社會的教育,負面教育。

但是,卻因著她,我被保險業務騷擾的電話更多啦!

 

業務小姐:「媽咪你好,吳淡如的事件到今天,我們接到好多媽咪打電話來要保險,可是卻錯過週數,好可惜喔!你千萬不要大意哪!」

我:「謝謝!我跟先生討論過,我們覺得沒有需要。」

業務小姐:「什麼不需要?爸爸是醫生嗎?他怎麼知道會有什麼狀況呢?不行啦!」

OS: 怎樣?!你就這麼巴望我會有什麼狀況嗎?!)

業務小姐:「媽咪,現在早產兒真的好多喔!吳淡如的狀況就符合我們的保險喔,你的週數還有機會哪!這種事很難說哪!」

:「不要講這種…這種…這種『不好』的話OS: 我差點說出口的是『帶屎』),不會的,我沒有需要。」

 

保險業務員跟我推銷的是一種胎兒先天疾病險,特定重大殘疾、腦性麻痺、重大燒燙傷及死亡等都有保障,至於「特定重大殘疾」是什麼呢?保單上洋洋灑灑列了十八項(按 http://www.nylitc.com.tw/chinese/product/insure_product_01.asp?itemid=136),看起來很多病都保,可是都是很嚇死人的先天性疾病!

 

其實我本來是想買保險的,從四年前的那一場肝病開始,「是不是要買保險」的想法就開始浮現腦中。

懷孕後也一直想要買保險,想說生產時是不是可以賺一筆。結果就突然發生大出血的狀況。

如果沒有那一場大出血,如果沒有醫生說我流產或早產的機率高,說不定我會買保險,買個心安。

可正因著大出血,因著醫生說我流產或早產的機率高,所以我不要買保險,尤其是針對這種保險。

 我一點也不要為寶寶可能會早產,可能會導致有先天性的種種重大疾病,而做任何的預設、打算、計畫!

 

從懷孕到安胎,我深深體會到,生命實實在在是掌握在神主宰的手裡。

我一定、一定會小心翼翼,才不會不愛惜自己、不珍重生命,

可是生命的存留,卻在於創造天地孕育萬物的主,

祂是我的保險,是我肚子裡的寶貝最忠實可靠的保險。

如果我買了地上的保險,保障他若是早產的話…、保障他若是心臟病、腎臟病的話…,

好像我為寶寶的狀況預做了退路,實際上證明的是我心裡的恐懼與沒有信心!

 

但是我不是,我要抓著信心度過整個孕程,直到足月順產,

我已經憑著這樣的信心到了六個月,還有整整三個月,

我要靠「最可靠、最便宜、不問病史一定理賠」的保險,保障我度過最後三個月,

我不要為根本還沒發生的悲劇預做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