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快不快,說慢其實也不慢,我已經懷孕24週了,快整整滿六個月囉。

等待肚子變大的時候,總覺得日子過得好慢。聽說有孕婦到28週還失去寶寶的,心裡總巴望趕快到30週以後。

可是往38~40週算一算,只剩三個多月啦!

再三個月,我和肚子裡最熟悉的陌生人就要相見了;

再三個月,我的人生將會面臨徹底的大改變,我多了一個會跟著我一輩子的重擔,他的一切喜怒哀樂,將一輩子牽引著我的喜怒哀樂……

 

昨天回公司收拾東西,當初離開時,是在很意外的狀態下,所以電腦、桌面、抽屜……一整個呈現「主人明天就還要再回來上班」的樣子,就這樣蒼蒼促促地安胎了兩個多月。

但因著部門異動,我必須回去把東西清理一下,以免造成同事的困擾,感覺也不大負責任。

把東西收乾淨搬回家,和老闆談清楚想法後,心裡踏實了許多!

之前一直拖拖拉拉的不肯放手,「那就像我走路走得好好的,突然有人衝出來檔在前面,硬是不讓我走過去!」這是我不甘的吶喊。

這樣的掙扎,反覆,占滿了我整個安胎的時間。

不管弟兄怎麼說,不管禱告怎麼感覺,我心裡都安靜不下來。

直到滿五個月的那一次產檢,我反覆問Dr.四次:

「我是不是可以外出?」

「我是不是可以上下樓?」

「我是不是還要在家安胎?」

「我是不是還不能上班?」

滿心以為已經穩定了的我,實在很訝異醫生堅持要我繼續安胎的回覆。

 

回家後,我突然清楚了--這是主的意思!

唉,我真是麻煩的人,我跟主之間,總是要到說得這麼清楚明白後,才能順服下來……

 

在一位當初毅然決定在家待產、甚至產後自己帶小孩的同事網誌中,看到一句話: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才能作的事情」,

是阿,人生每個不同的階段,都有其階段該做的事,也有在其階段才能做的事

錯過了這個階段,不一定彌補得回來。錯過了這個階段,有些事要做也沒機會。

 

如今像這樣,可以肆意地享受肚子裡有小東西在蠕動,翻滾,跳躍,東搥西踹的日子

(其實是肚子一天天變大+腰一天天變痠+胸部醜到自己看了都想哭+爬幾層樓梯就喘吁吁想把心臟和肺臟挖出來打打氣……)

一生中也只有這個階段可以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