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真得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它可以讓媽媽的心整個像被熨斗燙過撫平一般,
當你感覺到肚子裡有個東西在翻滾,伸展,或者是踢踢你的肚皮,就像是他有自己的意識一般! 
(唉呀,他確實是有自己的意識呀~)
有一個自主的生命,在自己的肚子裡,按著一種自主的步調在分裂,成長,分裂,成長,真的好奇妙,
但這個生命又是如此脆弱,完全需要被保護,被照顧......
 
除了胎動,寶寶的心跳聲也是一項奇妙的禮物。
不管是在情人節那天,剛滿七~八週的我要確認胚胎正常時的呼嚕呼嚕聲;還是在我大出血送到急診後,尋找寶寶是否安在時的呼嚕呼嚕聲, 
(是的,寶寶心跳聲是呼嚕呼嚕的)
都是那麼令人感到喜悅!是一聽就能讓人微笑的音符!
 
前幾天因為一整夜平躺著睡(聽說這樣對子宮血液循環不好),
次日一整個上午都感覺不到胎動,我緊張地把天使之音拿出來聽,
我本來就不是個對機器在行的人,把聽筒放在肚皮上左找又找什麼都聽不到,嚇得打給老公大哭,
折騰半天才想到關鍵是"抹乳液",
抹上乳液後就聽到寶寶的呼嚕聲啦,我整個人馬上破涕為笑,真是跟笨豬一樣!
 
不過,不久之後寶寶就開始。踹。我。了......
早知道根本不用著急嘛!
我的天使之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