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憂無慮地度過了人家說最危險的前三個月,
自拿到寶貴的媽媽手冊,然後我大出血之後,煩惱的事就一直沒少過~~
從工作到安胎;從產檢醫生到醫院;再從月子中心到購買新屋...
我人躺在床上不能動,可是心裡掛慮的,腦子裡煩惱的,可一點都沒少!
 
上週訂了月子中心後,我覺得"交託""簡單"的生活最適合我不過了!
為著月子中心我也是煩惱好久,
一會兒決定訂頂級的璽悅(那種高級到走到門口,還沒膽推門進去的豪宅款) ,可是又為它嚴格的訪客規定煩惱不已,還找接待員爭取半天;
一會兒決定訂接近頂級的俐緻,可是又錯過了特價時間,最後不但凹不到特價,還連房間都客滿訂不到;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先訂"即便是VIP房,價格還比別家至少一天便宜一千塊"的吳坤光,又因為要找熟人介紹而耽延...
 
上週在參觀完北醫附設的月子中心後,我一反常態地當下直接爽快付訂,
連接待的護士都驚喜地說,我是她第一次碰到"第一次參觀就下訂"的媽媽! (呵呵,她不知情,其實我已經在心裡掙扎折磨自己很久啦!)
 
那天本來無法參觀的,可是我非常堅持 (其實當時要是真的無法參觀,我可能會當場哭出來...因為,我頭暈得真得快哭了!),
在不是很愉悅的情緒下走進去,可是卻馬上被寬敞的走道,偌大的房間,明亮的採光深深吸引!
加上當天都沒人在走廊上晃,除了一個爸爸抱著小北鼻在曬太陽外,整個空間和視線都是清爽舒適的!
此外,寶寶的哺餵方式也很適合我,
任何時刻,只要寶寶肚子餓,護士就會推寶寶進房給媽媽親餵 (不像有些是要求媽媽擠到瓶子裡),
但是只要媽媽累了,或是有訪客來了(避免感染,除了把鼻and媽咪外,訪客無法直接碰觸寶寶),護士就會把寶寶推回育嬰室,
這樣的彈性我很喜歡,一面給我餵母奶成功的信心,一面又給我好好休息的緩衝!!
 
其實北醫的月子中心並不是十全十美,
比方說,網路上十個有九個媽咪說"餐點不優";還有費用高(一天就要收費5,690大洋!嚇屎輪,差幾百塊就可以去住頂級豪宅月子中心了) ,且沒有提供大風草擦澡及鍋爐水...等,
可是, "十全十美的東西也不一定適合我嘛~還是過著交託和簡單的生活好了!" 這樣想之後痛快多啦!
 
總算安下心了~至少,寶寶出生後的第一個月,咱們母子倆的住的問題可是搞定啦!!
現在只要寶寶足月生產就好囉~加油加油!!
 

這是會客室和走道,都很寬敞明亮,優款~

這是臥房,分成"面山"."面101"和"面學校",我訂的時候特別要求"面山房",優款~
 
新成立的月子中心都流行這種視訊,可以在房間就看到睡在育嬰室的寶寶,優款~
 
早餐和午餐,看起來很美味,不知為何網路評價不高,不予置評...
 
這是衛浴,基本的乾濕分離和免治馬桶,普款~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M 的頭像
KIM

禧悅天天,福樂年年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金
  • 嘿嘿!當然囉~<br /><br />謝謝!我們一定會一直健健康康滴!:)
  • *x* ☼ ⓘⓥⓨ ☼
  • 哈哈 最重要的是你跟寶寶能夠好好休息住的舒服就好 不ㄧ定要道真的很有名的做月子中心拉<br />祝福你跟寶寶 健健康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