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醫生退貨了。
 
焦慮擔憂+徬徨無助+不知道要不要感激醫生的誠實+現在到底是怎樣...,
種種複雜的情緒, 在被退貨的那一刻,同時矛盾地湧現。
尤其還是被一直以為是註定要給我接生的名醫院的名醫師所退。
"寶寶流產或早產的機率比一般的孕婦高,所以還是轉診吧,
轉到台大馬偕這種更有能力照顧早產兒的醫院去。"醫生說。
 
我像是在水中求生的人,想再抓住一線希望,
我問: 是不是下個月再來中山產檢一次?
我希望醫生給我機會,再觀察看看,我會繼續乖乖平躺安胎,我想下個月會更好的。
然而醫生並不這樣認為,他直接就不幫我預約下次掛號,把檢驗報告印出來,讓我帶走了。
"若是8月25日都還沒生,你隨時可以回來找我,我幫你加號。"這是最後給我鼓勵的一句話。
 
可是,我明明預產期是10月3號阿!!
有人可以想像這種被宣判的恐慌嗎?
好像  好像你預先知道你的可能死期一樣...
我的心情一片紊亂,接下來真不知道何去何從。
 
我立馬換到另一位醫生開的診所檢查,
這次出血應該是之前出事時的積血正在排出,
雖然血量不小,但應該是好事,
而且我的積血太多,要排出,恐怕會好一陣子。
而要千萬小心的,就是這個莫名的血,
不管是排出;還是被吸收;還是與寶寶共存直到生,
過程只要稍有閃失,就會排錯東西--
那東西就是住在危樓(我的肚子)裡,一派天真,每次照超音波都在給我玩羊水,玩臍帶,玩手玩腳,甚至搞出全身彈跳的調皮鬼--小小金。
 
現在支撐我的力量,除了倚靠創造且主宰生命的神,
就是小小金超搞笑的照片啦。
哈,你知道嗎?我照超音波前對小小金說:"今天要不要給媽咪確定開獎阿? 這樣媽咪才知道要給你粉紅色還是粉藍色的唷~"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在我們照超音波時,
把整個屁股翹起來,雙腿大大地打開,正對著鏡頭要我們照"重要部位"!
一根小小的東西直挺挺地立在那邊,(好害羞喔)
好像是跟媽咪說:"就跟你說過我是弟弟嘛!幹嘛一直想要給我粉紅色的房間!"
當場快笑死我了!!
 
貼心的是,他還會揮揮小手,好像是安慰我不要怕。
當然啦,很有可能是我的解讀與詮釋,
但這卻是我期許膽小愛哭的自己,勇敢的力量。
 
我想我根本不用去逛嬰兒用品店來增加自己對寶寶的愛心,
每天一個人躺在床上安胎,對寶寶的愛一樣可以與日俱增~
 
←開獎照(不要懷疑,是的,那粒尖尖的小東西就是了~)
 
←看得出來嗎?我兒子安安穩穩地睡在積血上方~ (子宮左上角和寶寶屁股下方兩處黑黑的月牙狀影子,就是積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