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回來了~
 
熬過了三週了,這周五,就滿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的安胎生活真不容易,我相信我累,我身邊的人應該也很累
雖然安胎的人只能躺臥,啥事都不能做,但是躺著什麼都不能做,真的很累人!
躺到屁股痛腰痠不說,開始上工後,躺著操作筆電的姿勢更是叫我脖子痛屁股痛什麼痛都來了!
可是為了寶寶好,只好多忍耐了,
現在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都會認認真真在家安胎到寶寶滿五個月~
 
還記得那晚我跟老公說,今天是我懷孕以來,繼聽到寶寶心跳後最開心的一天,
因為參觀了好幾家月子中心,老公居然同意我預約一家高檔到走到門口還不敢推門進入月子中心旗艦店!是最頂級的呢!
老公的慷慨,實在讓我欣喜若狂!
 
誰料,
當天夜裡,就在剛過12點,我躺在床上準備要關燈睡覺時,
突然發覺下面流出泊泊的液體,濕濕的感覺很奇怪,
低頭一看,差點沒嚇壞,
鮮血從我的身體裡源源不絕地出,
暈開在衣服上,床單上,
稍微移動身體,血水就沿著大腿,小腿,流到鞋子上,地上......
 
我要申明,這一切描述都是真的,不是拍電影,更不是誇大其詞!
只差沒聽到水(血)流"泊泊"的聲音!! 
當時我著時嚇壞了!
我記得自己第一時間居然忘了哭,我只是邊發抖邊亂喊亂叫,
老公衝過來看到這一攤攤且正在"湧流中"的鮮血也嚇壞了,
趕忙打119叫救護車......

話說,我人生中第一次上救護車(還帶著我的寶貝)......

 

119非常快就到了(雖然非常快,但我還是覺得度秒如年),

我一邊全身發抖,一邊亂喊"主耶穌"並哭泣,

老公跑過來拿被子蓋住我的 (你一定以為他是怕我冷,或是怕我看到血更害怕之類的體貼加上一點點失常的舉動;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因為覺得我又叫又哭的,實在太吵了,所以乾脆把我蓋住)

由此起,尷尬丟臉的事發生了...

因為我只穿著白色睡衣(沒有穿小衣、小褲),加上我是打開雙腿看到鮮血,就躺在床上不敢動,

所以在救護車兩位快速又英勇的救護男士到達後, 基本上,映入眼簾的,是呈現全然曝光但臉被棉被包住的我...@@

 

我不知道救護人員是在什麼樣的心情與表情下, 開口對我說"這個樓梯不好抬,你能不能自己站起來走下去",

但我相信,要是我是那位男士,我也不想抬這位噁心的"棉被血女"...

(結果就是因為我自己站起來走了三樓,才導致血會一路流到腳底.鞋內...)

 

我租賃的這一帶,是很擁擠密集老舊住宅區, 救護車嗚啦嗚啦地到來,讓週邊鄰居分外好奇,

開窗的開窗,開門的開門, 大家紛紛擠到巷口引頸觀望,

於是乎,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 穿著暈染一片片血漬的睡衣,

披頭散髮,自己走到救護車的擔架旁,自己躺下...... (真的是有夠丟臉)

 

當然,當時我一點也考慮不到丟臉的問題,

救護車上,老公緊握著我的手,但我依舊全身顫抖到讓整個擔架都發出價價價的聲音...

到院後,免不了一連串的檢查,

第一次覺得,寶寶呼嚕呼嚕的心跳聲,竟然這麼感人,這麼可愛,這麼珍貴!!

 

超音波顯示,我的子宮上面下面,各有兩大塊空腔,裡面嘩啦嘩啦地充滿著血水,

而子宮與這兩塊血室,就僅隔著一片薄膜, 膜內是羊水,

寶寶咧,就在羊水中間玩耍著, 他唯一賴以為生的,是身處險峻的胎盤,

至於怎麼會有這空腔,又怎麼會有這些血?

醫生說,原因不可考,也不需考

 現在呢,只能安安穩穩地等五個月,胎盤發育更健全,更不易剝落。

 

先撐過前期,至於後期早產的擔憂,就再說吧~

畢竟,神的應許又隨便不會收回~

生命這麼難得,生命的創造者與設計者既然出面了我不用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