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很想買房子,所以平常言談間,不免常提起關於房之事。 可是身邊幾位親友卻總勸我別買房子,

他們說,若時光倒轉,他們才不要買房子,被綁住20年。妙的是,說這句話的人,都是已經有房子的人。

而沒有房子的朋友,一個個又是如此渴望著買一間自己的房子,還說,若時光倒轉,他們才不要租房子,付了10年的租金,不如去付房貸。

我在心裡偷笑。如果時光真的倒轉,唯一會改變的,只是他們交換後的身分吧!

怎麼相差這麼大呢?!

 

一面,我可以接受凡事皆有其時,時候不到,我可以等待; 另一面,我又多麼巴望有一天能有自己的家,脫離自出嫁後就流浪寂寞的生活。

怎麼?在現今辛苦的M型社會上,有殼與無殼,卻一樣期待著,時光倒轉?

怎麼相差這麼大呢?!

 

今天我有了答案,那就是「圍城」。

錢鍾書的《圍城》。「婚姻是被圍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城裡的人想逃出來」, 貼切地道出婚姻的矛盾。

對於購屋,我認為它一樣貼切。

有屋的人,背著沉重的房貸,受困在一地,所以想:要是沒有 多好!

無屋的人,因為根本沒有,所以想 要是能擁有 多好!

 

人生不都是這樣的?外邊的想進去,裡邊的想出來。

 
而我,因為沒有錢錢,所以...... 想都別想!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