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間覺得有一點驕傲--為著一些不起眼小桶子!

 

婚後這些年來,一半的時間住在豪宅當貴婦,可是受肝病之苦,生活一點也不愜意;另一半的時間住在寒舍,上了一堆班,生活忙到翻(最高紀錄同時三份工作:一份正職+一份兼差+一份接案)。也不知道日子是怎麼過的,我沒工作時,老公負責養我,我負責省錢;我有工作時,老公一樣負責養我,我一樣負責省錢。少了我的薪水時,我們住在豪宅,不用花錢;搬到寒舍後,多了租金支出,卻也多了我的薪水收入。日子就勉勉強強的過去了。

 

直到這次買房子,我才驚覺:日子還是要過得勉勉強強一點!因為在勉勉強強的同時,金桶也不知不覺地在增加哪!

 

為了買房子,我們與長輩商量湊自備款。長輩一開始便直言,看我們能存多少,他們拿出雙倍借貸幫忙。當時,雙方實際能拿出的金額都還不知道,但是長輩這番話,多少有點試探我們和鼓勵我們年輕人的意味。

 

「存金桶買厝」,一直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加減看屋了一年後,才敢跟長輩溝通。被長輩這麼一激,我們更積極地往這目標進行。不過雖說積極,這段路卻也走了一年多。所以前後總共加起來,為這目標,我們走了兩年多。

 

如今真的要買房了,真的開始湊錢了,算一算,結果還真巧,跟當初與長輩溝通時所言差不多!

當我搬出我們小倆口自己存的金桶出來時--雖然是全搬出了,一毛不剩了--但是這些桶子讓我好有成就感!好驕傲!

 

其實我們一點也不會理財,我們唯一的路,大概就是天天嘴巴上說的省省省了。但沒想到,經過日積月累,這條笨路的威力還挺不容小覷的!

 

一面,我看到主的量給真的很奇妙,祂始終給我們剛好夠用,是用祂「量出為入」的原則;

另一面,這個結果也讓我備受鼓勵,每天的生活只要稍微勉強一點點,積沙成塔再加上神的憐憫後,結果就是帶進滿滿的祝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