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帶小小金去聽他人生中的第一場現場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很有意義,因為是小小金送給把拔的第一份父親節禮物!

 

桂格的音樂會媽媽教室一向很快額滿,所以當我一知道父親節場次的訊息,就立刻報名。因為是孕婦的關係,所以才能免費參加,所以當然算是小小金和馬麻聯手送給把拔的父親節禮物囉。

不過因為風災,原本的父親節場次延後,所以小小金只得拜託馬麻另外買一件帥氣的polo衫和缺了很久的皮帶,當作父親節禮物。算把拔賺到,又有禮物,又有免費的音樂會聽

 

別以為免費的就不怎麼樣,會場非常舒適,沙發夠軟,冷氣夠強,台灣古典音樂網室內樂團的現場演奏也非常好聽!聽現場和聽CD果真是不一樣,不只是我們大人,給寶寶的感受也都特別強!曲目幾乎都是適合寶寶聽的胎教音樂,像是莫札特、海頓、韓德爾等經典之作。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奏電影名曲「郵差」和「女人香」,尤其是在聽「郵差」時,我的兩隻手臂都起雞皮疙瘩了!真的是好聽到起雞皮疙瘩!

 

小小金也非常爭氣,由於現場全是孕婦,礙於孕婦幾乎都頻尿,所以演奏會是分段的。小小金會趁著休息時間睡覺,等到主持人一上臺,準備開始演奏,就立馬起床聆聽,真是不讓馬麻的辛苦白費阿。

(為了這場音樂會,把拔、馬麻可是很辛苦的奔波呢!因為報名簡章寫著福華文教會館,馬麻以為是「在福華飯店有一間文教會館」,所以就自以為聰明地計畫好:早上去主日,中午馬麻回婆家休息,把拔搬行李,然後時間到了,再慢慢散步到福華飯店。反正都在附近嘛。怎知到了福華才發現:福華飯店福華文教會館是不一樣滴!原來有福華文教會館這個東西啊!還好我們在還可以入場的時限之內趕到,不然真的會覺得很遺憾,又會對把拔和小小金很抱歉!)

 

主持人說,古典音樂對寶寶的性情,不論是胎教還是零歲教育,絕對有正面的幫助。我也相信音樂對性情陶冶的價值和功能,加上婆家對胎教的注重,所以自從在家安胎後,就常常播放音樂給寶寶聽,希望給他好的胎教。可是最近為著房事,常常和老公「用力大聲說話」;而我在孕期間又超級愛哭(我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做「眼淚像是斷了線的珍珠般」!真不知我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的),這樣一來,音樂胎教的正面影響,剛好和我的情緒胎教的負面影響,兩相牴觸,真不知道最後是誰輸誰贏啊!

唉,生出來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