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36週產檢,因為想照超音波的關係,所以在去北醫的前一天,先去了一趟國泰醫生開的診所。

醫生說,胎頭已經下到骨盆腔了,預產期會提早。

 

國泰醫生很了解我之前大出血的狀況,能撐到36週,他認為是喜事一樁,不但直給我恭喜,還說我已經可以生了。

可是我聽了一點都沒有被恭喜的喜悅感。

我多麼希望寶寶待久一點哪!

星座什麼的還不重要;房子裝潢來不及也可以算了,可是住久一點,養大一點,也更健康一點,卻是不爭的事實阿!

 

尤其醫生還說,我的胎盤已經開始有點鈣化,也就是說,就算我發揮之前臥床安胎將近三個月的過人本事,對於寶寶的退房日期,也於事無補。

因為胎盤一旦鈣化到讓血液、養分無法流通,住愈久反而對寶寶愈糟糕!

 

不只如此,寶寶的頭雖然倒下去了,可是臉卻看錯面了,面向相反,會增加生產時的困難度。

可是沒有運動可以幫助他轉180度,大頭在骨盆裡又不好轉…。唉,生產時不會給我來個滿漢全餐吧!

 

這樣的消息讓我非常煩惱,連那晚的原燒都吃得無味。

其實當醫生在恭喜我時,我就已經快掉下眼淚來了!但是現在的我只要一哭,眼淚就會像斷了線的珍珠般直直落,所以非得忍住。

 

前天凌晨三點,突然一陣假性陣痛,之前肚子硬梆梆時都不會很痛,頂多像月經要來時那樣悶痛,像那樣的痛法還是第一次!

除了下腹部悶痛之外,後腰和下背部超級痠,尾椎那邊整個酸到骨子裡啦!

對本來就有嚴重經痛的我來說,這樣的痛感並不陌生,是可以忍耐的程度,

可大概是因為心裡知道是「陌生的產痛」,不是「熟悉的經痛」,所以還是令我緊張害怕到淚流滿面!

 

最近常常失眠,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生理因素,是緊張生產還是煩惱房子,睡眠品質愈來愈糟。

可是偏偏又愛睏到不行,明明沒幹麻卻一直懶懶得想睡覺。真想提前請產假算了!

對於那些可以挺著大肚子上班的職業孕婦,甚至是撐到產前最後一天的,我真是打心底佩服羨慕得五體投地!

(雖說我羨慕他們可以外出上班,但…也許他們才羨慕我可以在家寫稿吧…)

 

雖然環境顯示是「產兆步步逼近」、「醫生宣布寶寶會提早誕生」,但是我心裡又隱隱覺得「不會這麼快,足月順產沒有問題」。

閉眼摸摸裡面的信心,感覺好像沒問題;但張眼看看環境,好像又不盡理想!

我必須繼續之前安胎時的操練:藉著放下一切的努力,宣告,誇勝,緊抓主話作信心,

最終事情就會跟這好長一段時間以來的經歷一樣:迎刃而解

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