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位同齡的姐妹也懷孕了,真是好消息!

懷孕之後發現,孕婦對孕婦真是會有一種惺惺相惜的同理心呢,

我連去銀行辦事,都會因為大肚子而認識剛生產的櫃檯小姐,兩人聊生產與月子聊到讓後面等待的人側目......吐舌頭

 

在我的教會裡,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姐妹們,都陸續在這一、兩年內結婚懷孕生子,

這個人剛生完,就看到那個人挺著肚,還有人開玩笑說是流行風潮呢。

其實是年齡啦,這個年紀結婚,也差不多該趕緊生寶寶了。

其中惟獨我是老早在還很年輕時就結婚了,卻遲至老了才有消息的。

雖然不是最老,但是卻是最久,

趕著跟這些剛新婚的人一起生小孩,其實有點莫名的尷尬……害羞

 

因為即將卸貨,很多孕婦裝已用不著了,

加上我看書一把快,所以有很多本懷孕知識的書籍可以送人。

待我把一大袋書籍與衣服送給姐妹後,心裡突然有一絲酸酸的感覺。

這種酸不是捨不得,而是感激感動紅心

說實在,我整個孕程除了看醫生外,幾乎沒花到什麼錢買東西,

絕大部分的孕婦裝都是家裡兩位姐姐留下來的,少數是搭飛機跟嫂嫂一起來的。

算一算,這些孕婦用品在櫃子裡可是收納了多少年才輪到我阿!

(我的外甥女都十幾歲了!)

 

老公常勸我:「資源要運用、流通,才是真環保」,

用不著的、不常用的東西,就要替它找個合適的家,讓真正需要的人使用。

這道理我當然懂,所以趁著這次搬家,我忍痛整理出好多心愛卻不再適用的衣物送人。

可是,要不是有些人,像我媽媽、姐姐們這樣,

為了我,私心的、刻意的、勉強的把資源很不環保的保留了下來,期待著有一天我會需要用到,

我這十個月哪來的現成衣物可以穿用?

 

我認同,資源傳承與資源流通是一種環保美德,需要被推廣下去,

但是我的資源不一樣,

我所被傳承傳承出去的,不是資源流通,而是向左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