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寶貝今天滿5個月了!
看到我的個人網站還停留在大肚時,才驚覺:時間過得真快!!
實在好懷念懷孕的時候,雖然很不舒服,
但至少"貨物"是"內建"在裡面,想去哪,帶著走就好,
不像現在是"外掛式",不但出門超不方便,還得成天伺候他!
而且懷孕時和老公的感情超好,就算叫我"笨青蛙",那也是滿帶愛意;
但現在的三角戀情,卻每天吵吵鬧鬧的不得安寧...
 
雖然這5個月我每天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但,也5個月過去了耶!!
不知道寶貝什麼時候會抱抱我親親我;
什麼時候會牽著我的手走路;
什麼時候會開口叫我媽咪...
苦歸苦,卻苦中有樂;苦中有愛;苦中有期待!
就以翻身為例吧!昨天寶貝終於會翻身了,對不大會趴的寶貝來說,這真的是一大長進!
(當媽之後才知道那種當媽的心情,因為翻身其實真的沒啥大不了的,可是我卻好開心好感動喔~)
 
公公曾問我:妳怎麼帶(小孩)的?
我說:亂帶的!
說實在,我壓根兒不會帶小孩!
姐姐說我這叫做"親密育兒法",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什麼親密育兒,
寶貝想吃就給他吃;想睡就哄他睡,因為順著他的意比較安靜,不用聽他哭;
我也不喜歡安排寶貝的吃飯時間表與每餐時量,因為人餓了就會要吃,累了就會想睡,這不是再自然不過嗎?
他想黏我我就抱他,不管是背巾還是手抱都OK,反正以後長大想抱,他還不給我抱哩(後來我才知道有一種袋鼠育兒法);
晚上因為懶得抱上抱下餵奶,而且ㄋㄟ睡還是比抱著搖搖或拍拍拍到手斷掉來得輕鬆,所以乾脆把寶貝跟我一起睡(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叫做"親子共眠");
很多因為我懶或我怕吵等等的因素而導致的行為,原來都是一種育兒法呢! @@!(真妙阿...)
 
我相信他現在這年齡的需要都是一種基本生理需求,不論是想抱或是想玩或是想東吸吸西舔舔,
所以總是想盡量滿足他,即便老公常說我太寵他了...
不過每個小孩都不一樣,也沒有一種所謂的育兒法可以適用每個媽媽和寶寶,
再加上我是新手,很多方法都是有修正調整的空間的,
比方說"時間表"這一項,隨著寶貝愈來愈愛玩,我打算視情況慢慢製入他的生活中啦~
總而言之,5個月的寶貝應該要更乖囉!
加油!小金和小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