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不能外出,所以房子的事全權交給弟兄負責。奇妙的是,原本不如我積極的老公,在我倒下且放手之後,竟變得非常積極!每個周末都在聯絡仲介看房子,說整個台北市都被他踏遍了也不為過。他看的房屋,多到曾有不同仲介帶他去看同一間屋子!後來光聽電話介紹,他就知道自己看過了沒。他的積極讓我感動,可是,我沒看過的房子,老公可不可以出價購買? 

我嘴巴上說「放心去做,我信得過你」,但其實心裡是不放心的。我說:主阿,我信任我的弟兄,我之所以信任他,是因為我信任你。

 

中意的房子不是很快被買走,就是價差太大,失敗了N次。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老公出了斡旋金,屋主也願意議價,可是家人剛好有事,老公得獨自去談判議價。我想是我這一段時間以來對他的信任,給他了信心和勇氣。那晚,他一人在仲介公司談,我在家一面擔心他買貴,一面又怕他沒買到整個心慌亂矛盾至極。我只好一直禱告,直到平安下來。我心裡很清楚主會給我房子,甚至還有一個平安的數字。可是我不敢把這數字告訴老公,除了怕影響他,也是自己信心不足。

後來老公無功而返(所謂的「功」,當時我認為是「買到」)。因著另一家仲介公司惡意競價,老公選擇退場。當時我雖接受現實,承認是主做的(因為惡意競價的過程非常扯);卻仍不免失望、難過。這件事如今再回首,卻不再覺得是「無功而返」,而是「大勝利」!感謝主,硬是讓程咬金殺出,不但替我們劃出了一條保守的界線,還讓老公的經驗值大增!要不是這一次的經驗,也不會有我現在的房子。這間失之交臂的房子,跟我的新家,就是同一個社區。但我的新家,更好,更合適。

 

隨著肚子一天天隆起,進入懷孕後期,我開始說服自己接受「在租屋處迎接寶寶」的備案。我承認,心裡還是有嘀咕,還是抱著一絲期待,希望主會成全(信心還是不夠哪)。但事實就是沒買到,況且,即便主會預備,也沒說是哪時候會實現啊!我永遠記得陳叔說的:「在祂沒有時間」。『詩篇』三十七篇5節:「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信靠祂,祂就必成全。」我還是繼續向主禱告,抱著一絲不知道是在靈裡還是在魂裡的期待。

 

就在啟動備案後沒多久,一位每次打電話來都不被理睬的仲介告知,老公當初失手的那個社區,有間房子欲售。我們這回直接帶著父母去看:

三房兩廳、格局方正,前、後陽台通風好;

每間都有對外窗,採光佳;

一層四戶,小中庭、小泳池、有管理員與警衛;

樓層雖不是最高,但也夠高到不受大馬路噪音干擾;

20年屋齡不算新,但在大安區還不算老;

有臨大馬路的好地段,同時也有寬騎樓的安全與舒適;

公車、捷運、醫院、學校都在附近;

距離夜市、市場的距離,是近到剛好到可以享受到方便的生活機能,又遠到不會太吵、太擠、太髒、太亂。

和娘家與婆家的距離,一個是走路有點遠、搭公車只要3站即可;一個是搭公車雖沒幾站、但得轉一班車,搭捷運要走點路、但只要3站即可的「不遠、不近、剛剛好」。

 

 

 

是的,這麼合適的房子,我們當然想買。但故事可不是到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主給我們的功課,並不是買了就鬆懈囉!後面的還精采哩!

但是這段的操練告訴我,身為姐妹,藉著信靠主信任自己的弟兄,是一種福氣!

要是你問我,怕不怕自己的鬆手,導致弟兄犯錯、搞砸?當然怕,怕死了!

可我不能不說,學習鬆手的過程,我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